【除草复健中】一旦开了脑洞便会失去写文的动力,长篇连载中道崩殂是家常便饭,所以最近努力在成为短篇流渣渣写手。

逗比可撩的杂食动物,安利狂魔,博爱,cp不洁癖多互攻,总之请多指教√

【GANGSTA匪徒】【尼沃】《He's gone》【Part.1 Zero】

恭喜匪徒开播!虽然远景崩脸崩的可爱,op里的艾尔文与花栗鼠也太神奇,但ed却把我虐成狗,尤其是尼古拉斯最后的手语——“你和我都是人。”

总之动画化了还是很开心w让我们且看且珍惜吧☆

【Attention☆】

【回忆杀注意】

【文笔拙劣,如果喷,请轻喷】

【“不敢相信你就这么走了。”】

                      【Part.1 Zero】

        「“喂,尼克。”」

         某天早上,正在和尼古拉斯一块吃意大利面的沃里克突然间一本正经的说道。

          尼古拉斯并没有应答,只是抬起一只眼看了看他,继续埋头笨拙的用叉子叉起意面放到嘴里。

         “我有个预感。”沃里克起身去沙发看了一眼还在熟睡中的爱丽克丝,然后回到餐桌旁坐好,接着刚才的话题。“总觉得,最近这条街会有大事发生。”

         尼古拉斯依旧没有搭理他,他只是一门心思的用他的叉子去试着把剩下那点儿意面卷起来一口吃掉。

         “喂!老子在跟你说话啊?!别给我装没看见!”沃里克忍无可忍,一把抓住尼古拉斯的牌子将他拽了过来。尼古拉斯这才放下叉子,一脸烦躁的抬起眼看着沃里克说道:

        “反正又死不了。”

         沃里克最讨厌尼古拉斯看淡生死的样子。“少把【死】给我整天挂在嘴边。”沃里克咬牙切齿的说着,恶狠狠的瞪了尼古拉斯一眼。“这条街的【平衡】濒临崩溃,一场真正的混战就要打响了。到时候我们也肯定会被卷进这场战争。”

        “所以?”尼古拉斯依旧是一脸的平静安定,没有丝毫的危机感。

       “所以,你小子少给我做送死的事,懂吗?老子没闲心到时候再把伤成一团垃圾的你扛回家。”

      “你要是敢随随便便就当了炮灰,老子绝对会把你的坟毁了,把你刨出来鞭尸三百。”

       “噗。”读懂沃里克的话,尼古拉斯忍不住发出一声嗤笑。

       尼古拉斯的轻浮让沃里克更加不爽。“喂,我是认真的。”沃里克紧紧攥着尼古拉斯的牌子,眼睛直视着尼古拉斯那双无神的黑瞳。“给老子活久一点,这是【命令】。”

      至少在我原谅你之前,我不准你就这么随便死掉。

     “好久没看到你用这种【主人】的口气给我下命令了。”尼古拉斯微微歪头,嘴角又勾起一个轻笑。

    “放心,老子的命硬的很,没那么容易死。”

    “倒是某人比我更需要自保。”

    “你刚才说什么,混蛋尼克?”嘴角露出一个冷笑,沃里克拿起叉子,将叉子尖顶上尼古拉斯的侧颈。

     然后便是两个人拿着叉子,像小孩子一样在餐桌打闹的日常。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啊。”】

     ——上午8:30。

       沃里克看了看床头柜上的表,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

        再怎么努力去回忆梦境里的事也只能是徒劳。“今天明显起晚了啊...”沃里克淡淡的笑了笑,掀开被子下床。

        套上衬衫,沃里克拿起梳子,认认真真的对着镜子梳理着自己漂亮的灰金色长发。

        艾尔盖斯托姆的“头牌牛郎”可是最在意外表了啊。

       放下梳子,沃里克对着镜子照了好久,最后用抚了抚自己刺刺的下巴。

      “胡子又长了啊...”

       若是没有胡子,沃里克也算是一位长相精致的美男子,可他偏偏选择留起胡子,做起优雅又调皮的大叔。出人意料的是,这样的他更受女人欢迎——或许是因为胡茬会让他显得更man?

       稍微刮了一下胡子后,沃里克扎起长发,拿上西装外套一边扣着衬衫扣子一边走出卧室门。

      “爱丽酱~该起床了哦~爱丽酱——”

       然而沃里克走出门来到客厅之后,看到的却是死一般的空寂。

       “哦...对...爱丽酱她...早就已经和弟弟回【东门】了啊...”

       沃里克揉着头发苦笑着,眼睛里写满无奈。“突然失去一个天使陪伴在身边,还真有点不习惯呢!”沃里克伸了一个懒腰,勉强用一个阳光的笑容掩盖内心莫名的寂寞感。

       走出客厅,揉着后颈来到一楼。整个屋子实在是太静了,以至于沃里克感觉到自己的脚步声出奇的响。

       环顾四周,沃里克平静的扫视周围熟悉的一切,直至目光停留在那张小巧的卧床上。

       那个熟悉的硬朗背影忽的闪现在脑海里。

        “呃...!”沃里克感到大脑一阵锥击的刺痛。眼睛难受的紧闭,沃里克满脑子里都是浅淡模糊的记忆影像。

        除了爱丽克丝,还有人和我在这里曾一起生活过?

        再次睁开眼,进入眼里的映像一点点由虚晃回到清晰。等到沃里克回过神来时,刚才的人影已经消失不见。

      “果然是这几天睡少了出现幻觉了啊哈哈哈……”沃里克生硬的笑着,揉着头发长舒一口气,转身走向厨房。

       爱丽酱不在,连饭都要自己做了呢——

       依旧是最简易的三明治。准备好面包片,沃里克从冰箱里拿出鸡蛋,然后放上煎锅倒上油准备打蛋进锅。

        然而拿起蛋的一瞬间,沃里克又愣住了。

       “我为什么要...拿两个蛋?”

        按照他的食量,三明治里夹一个蛋就足够了啊。

      「“我饿了。”」

       突如其来的幻听让沃里克吓得右手一个痉挛。等到他意识过来的时候,鸡蛋已经落在地上成为一幅抽象画。

       “妈的我到底怎么了啊...”沃里克不停捶着头,刚想把地上的碎蛋收拾起来,热起来的油又拉回他的注意力。

        只好是先忽视地上的蛋。打蛋进锅,锅里炸起欢快的油花。漫不经心的用锅铲铲着锅里的蛋,沃里克看着煎锅,心里全是问号。

        他以前早晨从来没有这么笨手笨脚过的啊。

        而且从今天早晨开始他就各种幻觉幻听,这不科学。

        把煎蛋铲出来放到面包片上,沃里克顺手拿起火腿肉,再抽出刀准备切下肉片。

       刀刃一点点陷入肉里,沃里克认真的切着肉,混乱的内心也算是稍微平静了一些。

     「“喂喂不都是说我来做早餐吗!别用菜刀自虐啊喂!”」

     「“我靠那不是用来切肉啊!快放下你的长刀!”」

    「“不能吗?”」

    「 “当然不能了啊蠢货!”」

     “啧!!!”刀刃切到手指,刺痛感拽回沃里克游走的意识。“好疼...”看着手指上那个深深的,不停淌着血的切口,沃里克闭上眼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总得先包扎。于是沃里克放下了菜刀,转身去拿创可贴。

      而当生活的公式里的某一处乱了套,其他部分也会出现差错。

      不偏不倚的踩上地上的蛋,沃里克睁大眼睛,毫无准备的来了个重重的后摔。

     “操!!!!”

      ——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

      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糗过。沃里克揉着摔痛的屁股坐在椅子上,双手手指交叉撑着脸盯着餐桌上放着的三明治。手指上的创可贴醒目。

     算了,再怎么盯也填不饱肚子。沃里克无奈的想着,拿起三明治张开嘴准备食用。

     可是三明治拿到嘴边的时候沃里克却停下了。

     沃里克怔怔的看着餐桌对面那张空空的椅子,就像是被毛玻璃遮住视线一样,眼睛里恍然间又出现了那人模糊的身影。看不清脸,可轮廓又是那么分明。

    「 “喂,你吃相就不能好看点?”」

    「“不要再挑食啦!真不知道你吃那么多肉为什么还是不胖!”」

      那人没说话,只是叼着刚才从三明治里抽出来的培根,默默的把那只从三明治里挑三拣四的手收了回去。

     然后影像又如泡沫般消失。

     “嘛嘛,又是幻觉。”

      沃里克笑着耸耸肩,若无其事的闭上眼继续享用自己的早餐。

     ——虽然是一个人,但生活总得过下去。

     穿上西装走出便利屋,沃里克转过身,看着便利屋外布满战火破坏的痕迹,沃里克搔搔后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看来还要抽时间好好整修一下房子了啊。

       走上大街,尽管距离那场惨烈的战役结束已经过去多日,但街上横尸留下的恶臭味依稀还可以闻到。放眼望去,街头两边的墙上、地上的或成摊或成斑的殷红血迹全是战役所留下的印记。看到它们,就能回忆起那场惨绝人寰的大灾难里,有多少黄昏人种在这里被无情虐杀。

      沃里克作为一个正常人,在那场战役里,他曾为了帮助杨、沃里克等人而一言不发的投奔了科西嘉,在科西嘉组的那段日子里,他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亲眼目睹那些手无寸铁的黄昏人种,惨死在白刃之下,连全尸都不留。

       那时的他,不知道遭到了多少故友的质问、谩骂与唾弃。

      「“为什么,要这么做?”」

       “啧...又来了...到底有完没完啊!”又是那个模糊不清的身影,闪现之后又瞬间消失,只有幻听还仿佛停留在耳边。“该死...”沃里克愤怒的踹了一下墙壁,用力的摇了摇头,确定不会再有幻觉,沃里克这才消了气,一脸不爽的继续朝着街口走去。

       ——走出8区来到7区,散心让沃里克刚才烦躁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刚刚踏进7区的街道,眼尖的沃里克就看到了那家熟悉的烟店,在闭门多日之后再次拉开卷帘门营业了。

     “嘿!乔爱尔婆婆!!!”

     尽管人已迟暮,从窗口探出头的乔爱尔婆婆还是看到了不远处那个不停的挥着手臂,一手揣兜悠闲的走过来的“雅痞”男子。

    “早上好啊,婆婆♥”沃里克笑着来到烟店窗口。“终于重新开张了呢!恭喜恭喜!不过婆婆你这么急着开业,身体真的没关系吗?”

    “放心放心,我这把老骨头还硬着呢!”婆婆自信的说着,露出微笑。可下一秒,婆婆的表情便起了异色。

   “诶,就你一个人?”婆婆把头又一次探出来,左右张望,并没有看到其他人的身影。再看看沃里克身后,依旧是空空如也。

   “噗,怎么啦婆婆,为什么要这么问?”沃里克失笑不已,摊开手歪着头看着婆婆一脸的奇怪。

   嘛...那小子他...不在啊。

   记忆中回想起那个总是跟在沃里克后面,在他买烟的时候安安静静的等待着,手里还紧攥着刀鞘预防着随时都有可能到来的危险的矮小男人。婆婆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轻轻咳嗽了一声,笑道:“没什么没什么,是我岁数大了,记错了。”

   “婆婆...”虽然失去了一只眼睛,但沃里克还是能清晰的洞察别人的内心。婆婆绝对不是记错了什么吧?但我身边本来就没人啊。沃里克自己也犯了嘀咕。

    “嘛,婆婆,不要在意刚才的事了!”沃里克恢复笑容,把胳膊搭在窗口说道,“给我来两盒烟吧,是我最喜欢的那个牌子哦!”

   “是是是,你这个小烟鬼。”乔爱尔婆婆打趣的说着,拿出两盒烟接过钱递给沃里克。

    拿到烟,沃里克赶紧打开一盒,抽出一根叼上,拿出打火机点燃。

    烟可以让他从今天早晨就混乱不堪的内心平静下来。星星点点的火光忽明忽暗,沃里克将烟夹在指缝,吐出一口轻烟。“对了婆婆,小康妮和马可他们,近来如何?”

     那场战役差点让这对相依为命的祖孙两口之家支离破碎,康斯坦丝失掉一条手臂的现实也曾击垮眼前这位年迈老人最后的坚强。不过万幸的是,有个死心塌地的爱着她孙女的男人愿意承担责任,放下一切去守护她们祖孙。

    “呵,那个臭小子,以前看他在克里斯蒂亚诺的时候那么强势,没想到居家之后,性情温柔的不行。难怪我那傻孙女那么爱他。”婆婆尖刻的话语里带着的是作为一位长者的放心,她终于可以了无心愿的,把自己最爱的孙女托付给一个疼她爱她愿意用生命去守护她的好男人。

    脑补着平时穿着正装准备随时为了守护小洛蕾塔而战斗的马可突然间穿上围裙成为家庭煮夫的样子,沃里克忍俊不禁。看着沃里克偷笑的样子,婆婆也忍不住反问道:“你那里呢,沃里克?你们便利屋最近怎样?”

   “啊。”突然被问到自己,沃里克又吸了一口烟答道,“我现在在便利屋超寂寞的!爱丽酱和小埃米利奥回了【东门】之后我就变成一个人啦!房子里连个和我说话的人都没有,不开心——”

    看来他是真的不记得那家伙的存在了。乔爱尔婆婆皱着眉头,伸出手轻轻敲了敲面前撇着嘴一脸不悦的沃里克的头。“正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才要更加坚强的生活下去啊。”

    “放心啦婆婆!我不是那种不堪一击的人。”恢复自信的笑容,沃里克转身向婆婆告别。“好啦婆婆,我还有点事,我改天再来看您咯!一定要保重身体呀♥”

    “用不着你说我也会保重好自己的啦,再见,沃里克。”婆婆和蔼的笑着,目送着沃里克再次叼上烟,双手插兜离开的背影。

     眼前又浮现熟悉的场景。那个矮小的男人看到沃里克离开,默默跟上脚步随他共同离去。

    「“尼古拉斯你不要每次在我买东西的时候总要一副随时应战的样子啦!吓着人怎么办?”」

    「“嗯。”」

      然而如今斯人已去,背影终究只剩下那一个。

     “他还是走了。”意料之中却又不忍接受的现实,乔爱尔婆婆闭上眼,沉痛的叹了一口气。

      那小子是不愿意接受他走了的事实,所以选择了「遗忘」吗。

      生活还要继续,一味地留在悲伤的阴影里最后只会让自己也在悲伤中死去。

      乔爱尔能够明白沃里克的苦衷。

     但是,有些人,有些事,真的可以就这么轻易地被遗忘吗?

   

     

 

      

       

     

   

   

     

      

     

     

   

        

          

评论(34)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猫D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