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复健中】一旦开了脑洞便会失去写文的动力,长篇连载中道崩殂是家常便饭,所以最近努力在成为短篇流渣渣写手。

逗比可撩的杂食动物,安利狂魔,博爱,cp不洁癖多互攻,总之请多指教√

【凛遥】《开往春天的地铁》 Part.4 平凡与现实(上)

于是我又来更新了w

说实话的两章过后打算写女装play的遥,各位小伙伴意下如何?

【Attention☆】

※虚构角色出没

※七濑遥官方工作设定借用

※贫富差距什么的别打我(x)

                     Part.4 平凡与现实(上)

 

       阳春三月,樱花盛开的季节。

 

       今天的风中也夹杂着樱花的香味呢。

 

        一大早遥便挎着包走出家门。早上的阳光正好,遥抬起头看了看万里晴空,深吸一口气,樱花的气息嗅进鼻中,让遥心情大好。

 

         “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哟。”

 

        遥轻笑一声,随后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下阶梯,来到车库取出单车骑上离开。

 

         遥喜欢春天,尤其是春天里樱花初开的那段日子。

 

         不仅仅是因为“Haruka”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遥喜欢春天,还因为春天盛开的樱花中,承载着只有他能体会到的感情。

 

         单车经过一条条街道,车轮带起的风吹开了地上的落英。乘着纷飞的花瓣,遥的脑海中想起了很多事,有欢乐,也有悲伤,但遥的笑容始终不变。

 

         直到他想起了——

 

         哦,对了,凛也正是在六个春天的轮回之后,才回来的啊。

 

          而遥与凛的种种回忆,也大都发生在春天。

 

          脸上的笑容慢慢淡去,遥露出愁容。毕竟几天前,那个在凛刚刚回国就爆发的争吵,让遥久久不能释怀。

 

        「“反正离了就是离了!如果在没有感情基础的情况下继续生活,那只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

 

        「“你觉得我是那种会轻易反悔的人吗,遥?”」

 

          遥其实也不想和凛刚寒暄几句就翻脸闹别扭,可是凛离婚这件事,说什么也太突然了!

 

          而且...一个人带孩子...不管怎么说都很困难的吧...更何况是一位单亲爸爸——

 

          等等!我为什么为他担心起来了!

 

          回过神的遥赶紧摇了摇头,双手攥紧车把,加速骑行。

     

         总之,凛他,一定可以守护好他的家人的。

 

         遥对此一直都深信不疑。他知道的,凛虽然有时很霸道、偏执,甚至有时候会像个不讲道理的小孩子,但他在关键时刻,一定是个可以依靠的好男人。

 

         遥这样想着心中的不安慢慢消失,身体也如释重负般轻松起来。长舒一口气,遥抬起头,伴着风与樱花,继续朝着目的地进发。

 

        “那么,春歌她就暂时拜托给你了,小江。等我办完事我就马上回来接她。”

 

        “放心吧哥哥!小春歌她有我在一定不会有事的!哥哥交谈也一定要顺利哦!难得国家体育中心的分部高薪聘请你当教练!”

 

        ——将孩子放心的托付给妹妹之后,凛便戴上隐蔽用的墨镜和鸭舌帽,坐上主座发动汽车驶向体育中心。

 

        新买的车果然马力十足。凛得意的想着,嘴角勾起笑容。忽然,一片粉色花瓣飘过车窗,经过凛的视线,凛愣了一下,然后下一秒才意识到——春天,真的到来了。

 

        凛故意放慢车速,生怕引擎发动的声音毁了此刻的美好。车子驶入樱花飞舞的街道,凛睁大眼睛观赏着纷飞的樱花,心情顿时大好,同时也引起了他对过去的追忆。

 

         也不知道当初种在岩鸢附近的那棵樱花树现在怎么样了...

 

         遥现在如果看到此刻美景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等等!我怎么又在想他?

 

        果然一看到春景,凛对于遥的思念,也像樱花瓣一般悄无声息的飘到他心里。

 

       「“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孩子想想啊,凛,别再任性了好不好?你已经不是小孩了。”」

 

        遥至今都还觉得我是个小孩吗?无论七年前还是现在。

 

        凛阴郁的看着落在车前盖的樱花,双手攥紧方向盘,一点点将车停了下来。

       

        那个时候,他也是觉得我幼稚才离我而去。

 

       「“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放开我,凛!”」

 

        然后一声清脆的巴掌声。

 

        遥终于得以挣脱凛的束缚,可当他看到如同石像一般,半张脸红肿的站在那里,双眼含泪的凛,他没有一如既往的跑过去关心他脸上的疼痛,而是冷冷的转过身,背对着凛说道:

 

        “凛,你已经不小了,别总像个孩子一样这么任性。”

 

        ——你又比我年长多少呢,七濑遥?

 

        疲惫的将头靠在方向盘,凛难过的苦笑着,眼睛频眨试图掩盖眼中的红丝。

 

        可恶,为什么一想起那家伙我就有哭鼻子的冲动?

 

        凛可不想承认【遥是他的软肋】这种事。

 

       “嘀——”

 

        就在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突然响起的铃声让凛一惊。“喂,是我,松冈凛。”凛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然后接通电话。

 

       “什么?见面地点又改成A区的茶餐厅了?!”

 

        凛此时此刻有种想咬人的冲动——他的车刚刚开过了A区啊!

 

        挂掉电话,凛深吸一口气呼出,紧接着攥紧方向盘调转车头。

 

        算了,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没必要再和他计较。

 

        至少,我们现在还是朋友。

 

        ——将车停在茶餐厅门口的停车处上好锁后,遥赶紧跑了进去。

 

       “哟!七濑!来得真早啊!”经理看到急急火火跑进来的遥,笑着和他打了一声招呼。

 

       “嗯,反正我在家也没事,所以就提前来了。”遥向经理欠了钱身子,投以淡淡的笑容。“那么,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去厨房咯?”遥试探性的问了问,确认没事后抓紧挎包带大步走向厨房门口的更衣室。

 

        “还真是敬业啊。”经理侧了侧头。瞥见从更衣室换好衣服走出来,进入厨房忙活起来的遥,经理满意的点点头。

 

         想当初,这个曾经的国家游泳队头号种子选手突然退役,然后手拿简历来到他这里求职的时候,着实把他吓了一跳呢。

 

         不过现在看来,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

 

         遥随遇而安的性格,这一点让经理很欣赏。

 

         ——“靠...怎么找个停车位这么难!”

 

         费了好大的劲才终于把车停在了一条街以外的停车场。双手插兜,凛竖起头发戴上兜帽,压了压鸭舌帽的帽檐,最后又扶了扶墨镜,确定不会被人认出来身份后,凛这才舒了一口气,从兜里拿出手机。

 

        “喂,理英小姐,你说的见面地点,是一家名叫‘Home’的茶餐厅对吧?”

 

         得到确认,凛挂断电话,将手机滑进兜里,然后低下头大步朝目的地走去。

 

        “应该是这里没错吧...”

 

         凛抬起头看着茶餐厅门口上用奶白色花体写着的【Home】,又低头看了看手机里的照片,确定无误后凛轻轻咳了一声,整了整衣服推开门走进茶餐厅。

 

         此时理英也已等候多时。忽然,一个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身影出现,理英的脸上顿时绽开笑容,朝着他挥了挥手。

 

        “Here!!!”

 

        “嗯?”看到那只朝着自己挥舞的手,凛总算是放心的舒了一口气,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

 

        “为什么突然把见面地点改了?”凛皱起眉,双臂搭在桌子上问道。

 

        “【Home】的人这个点不算太多,而且很安静,方便我们进行更进一步的交谈。”理英说着拿起菜单,眯起眼微笑着望向凛。 

 

        “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料理超棒的哦!”

 

        明明是来谈工作的事,为什么搞的像约会一样?!

 

        凛莫名的焦虑起来。见凛脸色不对劲,理英笑着把菜单拿给凛看。

 

       “喏,松冈先生,你来挑点吃的吧,我买单。”

 

       “不用了,我随便来点喝的就好。”凛轻咳一声,礼貌的摆手婉拒。

        

       “别客气啦!这里的料理都超棒!——尤其是招牌的青花鱼料理哦!”

 

        ——青花鱼?

 

        一般的餐厅哪有把青花鱼...列为招牌菜的?

 

        凛的内心突然感到一阵不安。

 

        “你再不挑我就帮你挑咯——诶!”理英话还没说完,凛忽的伸过手一把夺过菜单,睁大眼睛直接看向招牌菜一栏。

 

         果然,用黑色花边装饰的菜单一角,赫然用花体字写着“青花鱼料理”。

 

         不行...三叉神经好痛...

 

         凛的脸色更加难看,拿着菜单的手几乎要把菜单捏皱,凛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将目光从菜单上各种款式的青花鱼料理上移开,然后阴冷的看着桌面发呆。

 

        “松冈先生?”理英看出了凛脸色的不对劲,心中开始不知所措起来。幸好这时侍者走了过来,和善的微笑着,恭敬的举起拿着小本子的手欠身问道:“二位来点什么?”

 

        “呃,就来两杯咖啡吧,我们在这里待一会儿就走——”看着凛难看的脸色,理英觉得这么尴尬的局面还是早点结束为好。

 

        「“请给我来一份碳烤青花鱼。”」

 

        “诶?!”凛突然猛拍桌子的声音吓了理英一大跳,托盘上的汤匙都被震掉了。“怎么又...?”

 

        “我又突然感觉到饿了而已。”凛面无表情的说着,眼睛瞪向旁边被吓到的侍者。“请给我一份碳烤青花鱼,谢谢。”

 

        在说“谢谢”的时候,凛恶狠狠的瞪着侍者,露出了口中那排锋利的牙齿,一脸凶相让人颤栗。

 

        “是....!马,马上就来!”侍者连忙点点头一脸苍白的跑去厨房。等到侍者跑走,凛垂下头,双手交叉叠在一起放在桌上。绷紧的神经让他的身体都在颤抖。

 

         不可能的吧...?

 

        他怎么可能回去干那种工作?

 

        呵,一定是我多心了...多心了...

   

 

         

评论(9)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猫D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