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复健中】一旦开了脑洞便会失去写文的动力,长篇连载中道崩殂是家常便饭,所以最近努力在成为短篇流渣渣写手。

逗比可撩的杂食动物,安利狂魔,博爱,cp不洁癖多互攻,总之请多指教√

【Fate】【枪弓】《Flower》【Chap.36~38】

                          【Chap.36】

         “这么快就退烧了啊……”

          看到体温计上的水银柱久违的回归临界点以下,Lancer闭上眼长舒了一口气,边感叹着边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倦怠多日的他,此刻感觉自己似乎恢复了以往的活力。

          将体温计放到一边,Lancer正准备起身去冲个澡清醒一下,却偶然瞥见Archer留在茶几上的那一袋药,不禁下意识的摸了摸仍在额头上贴着的退烧贴。指尖触及额头,一感受到那丝微凉的感觉,Lancer的思绪便被带回到Archer拜访的时候。想起Archer贴心的为他打理好生活起居的样子,Lancer的脸颊一时间竟生腼色。

        不应该啊……

        按道理,我这种由于魔力供给不足而导致的身体机能下降,仅凭这些普通的药物是无法治愈的。更不用说只是靠这一副不起眼的退烧贴。

       Lancer思考的同时揭下了退烧贴。看着那片再普通不过的药贴,Lancer摇了摇头。

        排除了退烧贴,就只剩下“Archer做的那碗粥起了作用”这个可能了。

        再细想来,区区一碗粥,又不是像Saber的一日三餐那种顶级料理配置,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足量魔力供给的效果。

        但是在喝下粥的那一瞬间,的确感受到了某种出乎意料的满足感。

       “该说是……食物带来的充实吗?”吃了那么久即食食物,在品尝到那种家庭料理的时候难免会感受到冲击。这么一想,Lancer将“神奇米粥”这个可能也一并排除了。

       “总不可能是自愈啊。”失去头绪让Lancer变得烦躁起来。一头倒在沙发靠背里,Lancer又一次望着天花板发起了呆。“仅剩的那点儿魔力只够勉强维持肉身,根本不可能有多余的部分以用来恢复身体的各项技能……”

       但又的的确确发生了,那种不该在他身上发生的奇迹—— 原本都到等死的状态了,却在Archer到来之后恢复了原有的活力。

       难道是……补魔?

       Lancer的脑海里划过了这个想法。这个想法之大胆,以至于Lancer自己都惊愕的瞪大了眼睛。

       也不是不可能啊……?!

       毕竟,他自己就做过那样的事。

       在Archer因为魔力衰竭而快要消失之际,以吻补魔帮他保住了肉身。

       像Archer那种固执到极点的人,肯定不甘就这样受他人之恩,极有可能会选择以同种方式将魔力原数奉还。

      “这样的话,他……是吻过我了?”指腹不由自主的抚了抚嘴唇。后知后觉的Lancer感受到唇瓣上的轻抚,顿时大惊失色,连忙从兜里摸出一根烟点上压惊。待尼古丁吸入口腔,Lancer的心方才冷静下来。

        不能妄下判断。只能说是大概,Archer他大概是吻过我了,在我意识模糊的时候。Lancer反复提醒着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他坚信就算是吻过了,Archer也只是单纯的不知道如何神不知鬼不觉的归还魔力,才不得不出此下策。

         “是在我睡着的时候偷偷吻了我吗……”轻轻抖抖手中的烟,烟蒂燃着火星落入烟灰缸里。Lancer撑着脸自言自语,脑海里断断续续的回忆着从Archer来到自己睡着时的来龙去脉。

        尽管头脑因为持续低烧而略显木讷,但是感官并没受到影响。就算是Archer想要借机亲吻,我也应该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但是为什么……

        Lancer清楚的记得,唤醒他的不是唇瓣的触感,而且额头上的冰凉。

       “难道说我已经……反应迟钝到了那种地步吗?”细思恐极。Lancer用力甩甩头,试图以此来甩掉脑子里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仅凭主观臆断根本不能还原事实真相,况且,现在最该担心的并不是这个,而是……

       “那家伙没了魔力怎么办?”

      “失去了那点儿赖以生存的魔力,他恐怕连家都回不去了呐。”

       代表良心面的自己在心底如是说。“Archer那个笨蛋……!”那句心声将Lancer的理智一下子拉了回来。将未燃尽的烟匆匆碾灭在烟灰缸里,Lancer摸出手机,急切的点开通讯录准备联系Archer以确定他是否安好,然而另一通电话却先行一步打了进来。

         是远坂凛打来的电话。

        “喂,我是……”

       “Lancer是吗?!”电话那头的少女抢着开口,言语里满是心急如焚。“Archer在你那里吗?”

     少女听起来仿佛急到手足无措,连声音里都是慌乱。“不在,怎么了?”Lancer尝试着安抚凛的情绪。“你不要慌,慢慢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凛握紧手机,深吸一口气竭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开口解释:“Archer不见了。”

     “以往这时候他都是应该在家里准备晚饭才对,可是今天我放学回家后并没有看到他的身影,手机也打不通。我在附近找了一圈了都没找到他,这才想他会不会是去你那里了。”

     “你感应不到他的方位吗?”通常来讲,Master可以依靠与Servant建立的魔力联系来感应其位置。Lancer担心凛有可能一时心急遗忘了这一点。

       可他听到的却是凛一句愤愤的“我如果感应的到就不会这么着急了啊”。竟然连方位都感应不到,莫不是真的像我猜的那样……?!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Lancer的心顿时悬了起来。“你现在在哪?我过去找你。”

       “我在我家后面的那片森林里……”凛说着擦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如果不是因为仅存的理性,她真的快要急哭了。

        一个瞎了一只眼睛,感官出现问题,连保命变得困难的家伙能跑到哪里去呢……!

       “你先别乱跑,我马上就过去找你。”说完,Lancer挂断电话,身体骤然化为光流隐匿不见。

        以那家伙的身体状态,万一遇上什么三长两短,只有死的份。

        飞檐走壁在钢铁森林间,一想到Archer可能遭遇的危险,Lancer脸上便多了几分愤恨。

          你是想以另一种方式自我了断吗,Archer?

          ……怎么可能会让你如愿以偿。

         「 “我不会让你死的。”」

            
                          【Chap.37】

          正当Lancer动身去搜寻Archer踪迹的时候,冬木的另一端,身为家庭主妇的Caster正在为一顿完美的晚餐而发愁。

          “寿喜锅……寿喜锅……”Caster一边念叨着一边提起手中的塑料袋左看看右看看,尖尖的耳朵还时不时的抖动几下。一番打量后,Caster确信自己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寿喜锅,随即发出拖长音的抱怨:“啊啊……为什么书上就没有做饭的魔法呢!”

           就连寿喜锅的食材,都是她从搜索引擎上查找到的。戴着眼镜低着头聚精会神的盯着手机屏幕,食指小心翼翼的在输入法键盘上打着字,最后再用笔记认认真真的记下食材。Caster本以为做了那些就能万事俱备,可当她看到搜索结果里那五花八门的制作方法,心中的自信顿时不见了踪影。

            到底哪种寿喜锅吃起来最美味啊……

            “这时候如果能有一个料理达人出现在我面前就好了。”Caster环抱双臂嘟囔着,食指轻轻点着脸颊琢磨起要不要抽时间制作一个料理魔法以备不时之需。正出神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嗯?”Caster用手扶了扶金边眼镜,眯起眼睛望向远方,发现那个人是Archer之后,刚才还愁眉苦脸的她一下子精神起来。“Archer!”

              远方的人听到Caster的呼唤,跟着停下了脚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Archer做的寿喜锅肯定是最家常的啦,找他准没错!就像是看到了救兵一般,Caster难掩欣喜之情,激动的喊了一声“Archer”便拎着大兜小兜朝他奔了过去。

              就在Caster奔跑之时,一直将半张脸隐匿在鸭舌帽下的Archer终于抬起了头。异花之下,Archer的眼球巩膜呈现污浊的黑色,眼角则是再度裂开猩红血痕。这一次,甚至连Archer的左手手背都被叶脉状的血痕包裹。

             「 “Trace on。”」

              “Archer……”看到Archer血红色的眼纹,Caster本能的警惕起来。可惜她的反应还是慢了一步。刚刚刹住脚步,Caster就看到了地面上忽然出现的几个黑点。待她抬起头,数把锋利的剑刃已悬在空中,剑尖瞄准她的头颅。

             “啊咧……?”

            ——冬木市北部森林。

          “抱歉,我来晚了!”循着熟悉的魔力流一路追踪到森林,Lancer最终在森林中央找到了仍在苦苦尝试感应Archer方位的凛。“还是没有线索吗?”

          “我在这片森林里找了一圈了都没有看到Archer的身影,应该可以确定他人不在这里了。”话音刚落,凛的眼神突然变暗,拳头霎时间捶上旁边的树干,树叶都因此被震的抖动。“那个笨蛋……拖着一副病怏怏的身体能跑到哪里去啊!”

            刚才那一拳若是加上魔力强化,打在身上估计连英灵都要被伤三分。Lancer眨眨眼睛看了看凛拳头下那块被打烂的树皮,连忙伸出手拍拍少女的肩膀安抚她的情绪。“你先不要着急,Archer他就算暂时无法像以前那样战斗,以他的机敏也肯定能够化险为夷,全身而退的。”

             “Lancer,你是不是见过Archer了?”

             少女突然投来一个冷盯,引得Lancer顿时感觉如芒在背。她应该是感应到Archer在我身上残留的魔力了。“啊……对,Archer他今天下午的确是去了我家一趟,不过他待了没多久就走了,之后就再也没联系过我。”Lancer一五一十的说明了情况,然而凛湖蓝色的眼神里仍不灭凶光冷意。

             “喂喂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我可没有藏你们家Archer哦。”Lancer装作认怯的摆了摆手,紧接着补充道,“对了,你有联系卫宫那小子,让他帮你一起找吗?”

            “我当然联系过他们了,估计他现在正在和Saber一起以卫宫家为圆心扩大搜索范围——等等,Lancer你做什么?!”话还没说完,凛就被Lancer打横抱了起来。“那小子都在努力搜寻,我们也该抓紧时间改变地点继续搜寻才对啊。”看到少女惊慌的眼神,Lancer又忍不住调侃:“我说,大小姐你不必这么紧张吧?平时早就应该被Archer这样抱习惯了不是吗?”

             “Lancer……!!!”

            看到凛气呼呼的样子,Lancer笑得更开心了。“不闹了不闹了。走吧,我们去市区找找看,说不定还能和Saber他们会合。”说罢,Lancer纵身跃上树枝,踏着叶盖奔向市区。

            其实Lancer现在比任何人都要不安,尤其是在见到凛之后,Lancer更觉良心受谴。

            尽管Archer的失踪没和他没有直接联系,但毫无疑问,Archer是为了他才将保命的魔力贡献出去,让自己再度陷入危机边缘。

            要是Archer真出了什么事,我绝对难辞其咎。而且这个小姑娘也绝对不会放过我的。

            所以说你何必多此一举呢,Archer……!安定的修养不好吗?!

            Lancer在心底呐喊着,同时加快了腿上的速度,全速赶往市区。

                      【Chap.38】

            ——两小时前。

            Archer归还魔力之举无疑是自杀。离开Lancer家后没多久,他便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机能似乎呈直线下降,首当其冲的器官就是他的眼睛。

           “呵……还真是不堪一击啊,英灵Emiya。”Archer自嘲的同时抬起手扶住墙,以此来稳住自己逐渐衰弱的身体。无力的摇摇头,Archer觉得自己有可能下一秒就会突然暴毙街头,悄无声息的化作星尘离开现世,不留一丝痕迹。

             视线……越来越模糊。

             色觉也加速退化。

             留给我的,唯有一片愈发模糊混沌的灰暗。

             万幸的是听觉尚且无损,Archer还能靠自己的耳朵听到渐渐迫近的脚步声。周围陷入死寂,连风声都停止,只能听到脚步声。Archer眯起那只快要废掉的眼睛,拼命聚焦试图看清朝他走来的人。等到那人近乎走到他面前,Archer才看清了他的脸庞。

              那是和他近乎一模一样的面孔——除了那只布满血痕,眼白被浊黑侵染的左眼。

              “啧啧……还真是悲惨的处境啊,英灵Emiya。”那个人身着残破的黑甲和赤原礼装,站在日薄西山的Archer面前戏谑,脸上带着冷酷无比的阴险笑容。

              “说来那个Lancer也是毫无警觉啊。”与Archer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背着手绕着弓腰残喘的Archer走了几步,笑里满是恶意。“他竟然完全没有对魔力的敏感。还是说……他那会儿已经衰弱的失去了那种必需的敏感了?真是那样的话,那就太可悲了呢。”

              阴阳怪气的声音让Archer明白这不是普通的幻觉。“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是想逼我的意识乖乖就范吗?”Archer瞪着那个“Archer”,以冷笑回应他的嘲讽。“那样的话还真是抱歉了,我并没有想借那种方式存活的念头。”

               “哇……还真是感人。”“Archer”故作悲伤的摇摇头,随即又露出阴笑。“这就是为情所困的人才会有的愚蠢举动啊……不过,这真的值得吗?你归还的那点儿魔力很快就会被消耗完吧,到时候他还是死路一条。”

                “道理我自然都懂,但至少那样做可以让我和他互不相欠。”说完,Archer轻蔑的笑了笑,抬起头眯起眼睛盯着那个模糊的身影低语:“说起来,你也真是执着,从一开始就如梦魇一样缠着我。比我强大的从者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要选中我呢?”

              “因为你是……咎由自取呀。”男人同样眯起眼睛,殷红色的瞳孔死死瞪着Archer。“是你铤而走险破坏了规则,所以才会受到惩罚。”

             听到“Archer”的回答,Archer愣了一下,脸上写满惊愕。看到那张木然的脸,“Archer”笑得更加狰狞,继续撕裂Archer内心的伤疤,将里面的血肉完全暴露出来。“你在装什么傻啊?你比任何人都清楚,Servant们自召唤伊始就是圣杯的棋子,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让圣杯战争这场杀戮的游戏变得有意思起来——因此,英灵之间绝对不可以产生感情。感情一旦产生,便会影响战意,动摇杀念,从而影响整个战争的观赏性,这个游戏就变得无趣了。”男人说着抓住Archer的头发下拉,强迫他不准心虚的移开视线。“不要以为你们现在在过的是什么太平生活,这场战争根本就不曾结束过,你还真以为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安心心当个普通人了?”
  
               “圣杯已经被毁掉了,你不要再胡说八道……!”Archer嘶吼着,努力挣扎试图摆脱幻觉,却被“Archer”抓的更紧。

            “你觉得我是在胡说八道?”

          “Archer”微笑着,赤色的瞳孔死死盯着Archer布满血丝的灰眸。

           “我可是很讨厌被质疑的啊……”

           Archer瞪大眼睛,感受到左眼眼角裂开的剧痛,他意识到「诅咒」又想要以此来将他同化。于是,Archer再次选择自残放血来阻止侵蚀的恶化。但这次“Archer”并没有给他机会。

         “又想要自残?你还真是不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啊。”手腕被一下子抓住并上掰,腕骨近乎折掉的疼痛轻而易举的毁掉了Archer手心连内部细节都没有构造好的武器投影。裂痕悄无声息又延伸了几分,蔷薇也因此消失了一小圈外围,Archer绷紧全身的肌肉,此刻他感觉自己被前所未有的恐怖所包围。

          “对了,Archer,如果我借你的身体杀了Lancer的话……你会不会很伤心呢?”

           “你给我闭嘴!”

           又是一声嘶吼,Archer奋力挣脱束缚,愤怒的朝面前的冒牌货打出一记重拳,却被后者灵巧躲开。“呐……竟然还想垂死挣扎。”“Archer”念叨着又回到Archer面前,将手贴上他的胸口。“敢赌一把吗,英灵Emiya?”

          “我现在赐予你足以用来战斗的魔力。只要你在时间限制内杀了我,我就再也不缠着你了。”“Archer”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怎么样,这个交易不亏哦?”

          已经,不知是现实还是幻境了。

        听到那句话,Archer以同样的表情回敬,眼中透露久违的杀意。

           “你必死无疑。”

            
      

       

      

               

          

             

           
           
            

            

             

           
         

             

    

     

       
       

       

       

       

     

      

    

     

          
           

评论(1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猫D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