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复健中】一旦开了脑洞便会失去写文的动力,长篇连载中道崩殂是家常便饭,所以最近努力在成为短篇流渣渣写手。

逗比可撩的杂食动物,安利狂魔,博爱,cp不洁癖多互攻,总之请多指教√

【王者荣耀】【信白】《Trouble Maker》(中篇)【逐梦信x短裤白(废设)】

当你看到我标注了“中篇”的时候,说明我又双叕爆字数了。

为了防止阅读疲劳外加本着好吃的都要留到最后的美好初心我决定把荤菜留到【后篇】!

好的我知道你们手中的砖头已经饥渴难耐,我先顶锅逃跑了x

前篇:https://justforfunmiow.lofter.com/post/380837_ef25119f

后篇:https://justforfunmiow.lofter.com/post/380837_ef39cee2

 

【Attention☆】

【逐梦之影韩信x敏锐之力李白(性格参照废设进行二次创作)】

【照旧ooc属于我,美好属于本家】

【⚠️病(sang)萌(bi)李白警告⚠️】

【不会写未来风,若有崩坏还请诸君见谅,比心心💕】

【好孩子千万不要学我乱用标点符号】

这篇依旧没有高能。

              抢夺任务以韩信仓皇掉进轮盘紧急展开的传送门回到基地而告终。猎物丢失,目镜报废,眼睛被重炮灼的视力下降,一直以来陪伴着他的武器也随浮空舰的爆炸而消失于火光之中,此时的韩信,狼狈的不能再狼狈。

              这些还不是最糟糕的。目镜虽然已经破损到需要换新的地步,但这并不妨碍它内部安装的处理器将任务录像实时上传到数据库中,而数据库又刚刚好连接着所有特工手腕上的移动终端。于是夺头任务失败后的第二天,那个曾经受人敬仰的王牌特工的韩信,转眼成了同事口中的调侃对象。

        尤其是马可·波罗,在看过韩信的战斗记录后笑得前仰后合,隔三差五就打开录像进行洗脑循环并附带弹幕式吐槽。尽管之后没多久韩信便揪着他的小辫子威胁“再看小心我一枪把你削成秃瓢”,但很快他又壮着胆子把视频下了回来,还变本加厉叫上哪吒一起窝在宿舍边观看录像边激情吐槽。就连一直以来都暗暗仰慕着韩信的貂蝉,听到录像中视频里的韩信在爆炸中惊恐的求救声,也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失望神色。

           用数次成功铸造的不败神话,只需要一次失败就可以沦落为众人口中的讽刺笑话。韩信进行休整的这一个星期,嘲笑声与质疑声不绝于耳,甚至连基地里的工作人员都在议论“王牌特工的位置是不是该让贤了”。基地内传播种种非议,让韩信这个一开始总是和马可一起在训练时不务正业的自大狂,现如今成了整日泡在训练场内对仿真敌人进行疯狂屠戮的“战斗狂魔”。

          距离训练结束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训练强度一达标便火速溜出训练场的马可·波罗此刻已经抱着一堆甜食一路吃着甜甜圈从餐厅“扫荡”归来。途经训练场门口,看到傻站在韩信所处房间的单向玻璃墙外注视着什么的哪吒,马可赶紧把剩余的甜甜圈塞进嘴里,然后屁颠屁颠的闪现过去拍了一把哪吒的背脊。

            “嘿,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坏菠萝!你吓我一跳!”哪吒刚想捶马可一拳,却突然被他往怀里塞了一袋巧克力曲奇,噎的他只好将攥紧的小拳头放了下来。回头再度望向玻璃墙内,望着里面那个不知疲倦的身影,哪吒垂下眉头有些自责的喃喃:

          “菠萝,我觉得我们这次过分了。韩信也不过是就这一次失误而已,我们却一直以此为乐,现在想想实在是不应当。”

         “我靠,不是吧,韩信那家伙竟然还在训练?!”整张脸贴上玻璃变了形,看到训练场内疯狂击杀仿真敌投影的韩信,马可心里既心疼又担忧,和哪吒一样反思起自己的所作所为。

         “几个小时内一直在这里砍来砍去,连口水都没喝……这样下去他的身体能扛住,训练系统也会扛不住他的过度使用啊。”

         马可刚说完,韩信的训练室门口顶上的黑色显示屏忽然响着刺耳的警报声亮起一个的红色的“ERROR”。门口两个人见状顿时傻眼。

          透过单向玻璃墙看到韩信眼前的仿真敌先是忽闪忽闪,既而出现马赛克一般的故障色块,最后整个投影消失不见,哪吒气的又抬起手,这一次他的小拳头结结实实的落在了马可肩上。

          “你这个乌鸦嘴!”

         “谁知道他能一个星期之内三次因为过度训练导致程序故障系统瘫痪啊!”马可揉揉被捶痛的肩膀大声抱怨,谁承想他话音刚落,韩信竟毫无预兆的从训练室里走了出来,二人瞬间噤声呆住。

            开门撞见僵在门口的马可和哪吒,原本面露惫色的韩信想起这两个人不止一次偷偷躲在暗处吐槽他的上一次作战任务,一下子气不打一处出来,凌厉的双眼警惕的眯成一条缝,牙齿似野兽般紧紧咬合在一起。

            “你们两个在这里做什么?之前还没嘲笑够?”

            马可发誓那一刻他真的看到了韩信额头上微微爆出的愤怒青筋。“啊,那个,我们……”视线落在哪吒怀里那袋曲奇上,求生欲令马可一把将曲奇抢过来塞进了韩信怀里。“我们是来给你送曲奇的!今天餐厅提供的曲奇特别好吃!一定要尝尝看呀!”

          “喂喂那是你给我的……!”嘴被马可一把捂住,试图申辩的哪吒就这么被他捂着嘴揪着浮光绫拖走。带哪吒“撤退”的时候,马可还不忘哈着腰给韩信加油打气:

           “信哥您强化训练了这么久,下次圆满完成任务一定没跑了,相信我,精英榜第一的宝座肯定还是您的!Good luck!”

            为什么这家伙的鼓励听起来让我有不好的预感呢……心中莫名不安起来,韩信看了看怀里的曲奇,再抬起头时,便对上了那双桃花媚眼。四目相对,目送马可和哪吒跑走的貂蝉望着不远处木在那里的韩信,眉眼之间满是盈盈笑意。

            “信,阿亮让你去指挥室一趟。”

            “去指挥室?直接从通讯器里说不就好了,还值当特地派你来传话吗?”韩信不解的反问,到现在还没察觉出来哪里不对。

           听到韩信的问句,貂蝉反而笑的更深了,不由得用淡蓝色的光袖轻掩两靥。“现在这种情况,就算阿亮在指挥室里召唤你,你也听不到呀。”说完,貂蝉还用食指轻轻指了指韩信的右眼给予提示。

          韩信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新目镜通讯器还在装备室里的工作台上安安静静的躺着。脸颊随着恍然大悟“唰”的红了一片,韩信向貂蝉简单道了声谢,随后将怀里的曲奇转送到她手上,自己则匆匆忙忙奔向指挥室,留貂蝉一人抱着曲奇愣在原地眨巴着眼睛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韩信到达指挥室的时候,诸葛亮正一门心思的研究着悬浮屏上实时变化的各项数据,十指似跳舞般操作台上跳跃敲打。“你来啦。”听到房门打开又关闭的机械音,诸葛亮头也不回的向踏着急步来到他身边的韩信打招呼,却毫无预兆的收到韩信一通劈头盖脸的咄咄质问。

          “阿亮……不,我是说,指挥官,算我求你了行吗,把数据库里上传的那次任务录像删掉好不好,给我留点儿面子,我还想在特工圈里混。还有,我什么时候可以取我的新目镜?”

            “没问题,我随后就删,保证连数据回收站里自动保存的复件都给你删的干干净净。至于新目镜,早就给你准备好了,你随时都可以去装备室里拿。”反正U盘里还有备份。诸葛亮心平气和的回答完了韩信的所有问题之后,转身向他一本正经的发出预警:

           “现在请你把你的全部精神集中到我接下来要讲的事情上——我有重要情报给你看,关于那个半路杀出的紫衣战士。”

           耳朵敏感的微微一动,原本打算漫不经心的听完诸葛亮接下来的一串絮叨的韩信因为他那句话中提及的“紫衣战士”而立刻全身肌肉紧绷,整个人瞬间来了精神,两眼瞪得像铜铃。

           “那个杀千刀的混蛋是谁?”

           果然还是年轻气盛。相比之下,诸葛亮就沉稳老练的多,看到韩信那双杀气腾腾的眼睛,他想要说些什么让他冷静一下,可忖度几秒后还是欲言又止,回过头在控制台上一通敲打,几秒钟从悬浮屏上调出有关于“紫衣战士”各项资料数据的页面。

          将屏幕中的录像截图不断放大直到失真,再将那个模糊的人像不断锐化,那个只活在韩信记忆与战斗录像中的男人的容颜,眉眼渐渐被勾勒清晰。再通过修复技术将那副多余的目镜消去,那人的容颜终于得以完整的映入韩信眼里。

           靠,去掉目镜这么一瞅……

           这混蛋,还挺好看。

           面若冠玉,唇似朱漆,算得上是秀气俊俏的级别,就是那双本如朗星的眼睛黯淡无光。要是能换掉那身low到爆的装备,好好拾掇一下,从颜值上看还算扛打,可与我一较高下……

            察觉到韩信那双眼睛不知不觉盯着屏幕盯到发直,双唇像个傻子一样张了半天,实在是看不下去的诸葛亮恨铁不成钢的叹了一口气,抬起手用食指关节重重敲了敲控制台。听到敲打声,韩信恍然回过神,赶紧恢复之前的瞋目切齿,舒缓的眉头又成了一个超凶的倒八字。

            嫌弃瞥了一眼装腔作势的韩信,诸葛亮继续接之前的话详细介绍起那个“神秘人”的来历: “以这个采集下来的高清影像为线索进行大规模搜寻,上到与组织有过交集的其他特工组织,下到警方数据库中保存的罪犯通缉记录,查了个底朝天,总算是查到了那个人的资料。”

             “抢你‘猎物’的那个人叫李白,是个雇佣兵。估计这次是有别的犯罪组织想要借机效仿海都大搞机器人制造技术,所以就花了大价钱雇这个同行眼中的‘头号危险分子’去偷墨子号的头了。”

              “雇佣兵是吗……”伴随着诸葛亮的解说,那个人的信息在悬浮屏中渐渐变得明朗详细。扫视着屏幕上显示出的影响记录,看到那个叫做李白的家伙或出现在火光冲天的爆炸现场,或出现在横尸遍地的要塞重区,感受到压迫感的韩信吞了吞口水,故作镇定的问道:“你刚才说他是‘头号危险分子’,是因为他工作起来杀人如麻,草菅人命吗?”

            当然,在这方面,韩信并没有发言权。他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同样会把敌人尽数处决,不留一个活口,以防留下隐患祸根。

           “那并不是根本原因。说他极度危险,是因为这个叫李白的雇佣兵……是个典型的二五仔。”看出来韩信又因惊愕而瞪的眼睛溜圆,诸葛亮耸耸肩注视着悬浮屏上的影像给他耐心解释:

         “这家伙在佣兵界可是臭名昭著,用‘业界毒瘤’来形容他都不为过。“

        “明明长着一张奶油小生脸,偏偏喜欢黑吃黑,经常干出前一秒还在为毒枭卖命,下一秒就把毒枭的犯罪证据一通快递寄到刑侦大队的手上的荒唐事。行事风格让人匪夷所思,难以捉摸。”

          “总而言之,他就是个喜欢翻脸不认人的疯子。”

            

          “啧……”果然,能干出拿了东西就把一艘崭新的浮空舰给炸掉这种事的家伙绝对不是什么正常人。听诸葛亮这么一说,韩信开始担心起自己也会和那些毒枭一样被李白算计。这次逃过一劫算是命大,下次万一正面交锋的话说不定就……

           不对,我为什么要怕他啊。

           论装备我是压倒性优势好吗!谁怕谁啊!

             想法全部跃然于脸色,诸葛亮想安安静静的等着韩信的内心戏演完,却发现几十秒过去了他的眼神还是在四处游走,这才不得不咳嗽一声拽回他的注意力。“对了,这次搜索资料的时候,我还查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诸葛亮又在键盘上轻轻敲打几下,悬浮屏的影像顿时被一张模糊不清的名单覆盖。“我接下来透露的信息,算是刚才验明身份附赠的‘彩蛋’。”

            尽管诸葛亮形容的十分诙谐,但是从他那双暗下来的眼神中韩信可以猜到这个‘彩蛋’的价值不容小觑。

          “系统显示在文件粉碎站的残余数据仍可搜索到相关信息,于是我便循着搜索结果找到那堆废弃数据,从中找到了这张已经严重损坏的名单,并且以个人名义动用全部修复技术去还原这张名单。”

       “你猜怎么着?”敲动键盘将控制室内的监控短时间关闭,诸葛亮大步来到韩信身边,然后微笑着凑上前去,靠到他的耳边压低声音字正腔圆的说出下一秒内让韩信整个人如芒在背的“彩蛋”真相。

        “原来那是一份有关第一代‘逐梦计划’参与者的名单。据我所知,这次计划由于经验不足而导致试验品全军覆没。”

         “但巧合的是,在这份名单中,也有一个叫‘李白’的人。”

          诸葛亮尾音落下的时候,韩信感到自己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屏幕上的废弃名单随着像元的增加而恢复清晰,果不其然,“残次品”那一栏中赫然写着“李白”二字。瞥了一眼韩信那张发白的脸,诸葛亮慢条斯理的继续“补刀”:

   

          “不出意外,第一代计划的残次品应该早就已经被前代科学家秘密处理掉了,毕竟那些人可不想因此坏了自己的名声。”

          “不过……若是此‘李白’即彼‘李白’的话,那你可要当心咯,韩信。”

          “你是第二代‘逐梦计划’中第一个,也是最成功的一个实验体,无论哪方面都是近乎完美的强化战士。而前代的科学家随上一代元老院的隐退已经全部销声匿迹,如果李白此时此刻想要复仇,你一定会是首当其冲的那个。”

            “他那次对你见死不救,估计就是在给你提个醒,让你知道有他这么一个‘头号危险分子’的存在。”

            韩信抬眼看了看关闭的摄像头,转而将视线定在诸葛亮的侧颜,深吸一口气低声反问:“现任元老院知道这件事吗?”

            “应该是不知道吧,如果当初他们做好交接的话,照李白这种猖狂作风,应该早就被元老们暗地里斩草除根了。”说罢,诸葛亮后退几步回到控制台,将监控再次开启。那个人的信息资料尽收眼底,诸葛亮盯着屏幕看了一小会儿,接着默默的将任务栏窗口全部退出,悬浮屏又恢复为之前的实时数据更新界面。

            “我能传达给你的信息只有这些,剩下的,只有靠你好自为之了。”

            “阿亮。”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这一次,诸葛亮并没有因韩信以爱称唤他而动怒。“现在的你,急需一场胜利来挽回你摇摇欲坠的尊严。所以你极度渴望马上就有新任务派发给你——正好,我这边刚接到上边发来的新委托。”

            这大概就是老朋友间才会有的心照不宣的默契。听到诸葛亮的安排,知道自己被彻底看透心思的韩信忍不住挠挠后颈低下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为了以防万一,这次我叫马可辅助你。”

          诸葛亮正想调出控制台内置的麦克风联络马可·波罗,却被韩信按住了在键盘上敲打的手。扭头与那只捣乱的手的主人对视,诸葛亮皱起眉头,看到那双意外闪烁着决然光芒的眼睛,一向沉稳的他竟莫名觉得忐忑不安。

          他的忐忑不安不无道理。因为下一秒,他又听到那种燃着嚣张气焰的,充满Flag气息的豪言壮语。

       “现在是我想为自己正名,这一战,我不希望有人干涉。”

        “那家伙要是想搞我,尽管放马过来。”

        —————————TBC—————————

评论(17)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猫D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