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复健中】一旦开了脑洞便会失去写文的动力,长篇连载中道崩殂是家常便饭,所以最近努力在成为短篇流渣渣写手。

逗比可撩的杂食动物,安利狂魔,博爱,cp不洁癖多互攻,总之请多指教√

【凛遥】《开往春天的地铁》【Part.46 恋爱补习】

DJ Okawari都复出了,我有什么理由不更新。

说起来最近玩FGO抽到了信长c的阿周那,满脑子都是他神经病一样的笑声,就连码字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代入,太魔性了orz

总之……还是祝大家食用愉快(。・ω・。)ノ♡

【Attention☆】

【*失踪人口回归】

【*没有肉】

【*推荐BGM:阿肆 -《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Part.46 恋爱补习】

        “最近……Daddy有些奇怪诶。”

        正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的看电视的春歌目送着父亲在接了一通电话匆匆跑出家门,又看着他不一会儿从外面抱回一大束玫瑰捧花垂头丧气的回来。

        连续一个星期了,天天都是在这个时间出门,接着又抱着一束花回来。

        关键的是每天抱回来的玫瑰花颜色都不一样!

        Daddy他不会是……遇上穷追不舍的怪阿姨了吧!

        大危机!这是大危机!春歌可不想看到自己的爸爸被别的女人觊觎。无心再去看电视上正在播放的《Despicable Me》,春歌晃了晃腿从沙发跳下来,抱着自己的小鲨鱼布偶眯起眼睛气势汹汹的走向书房。

        如春歌所见,凛这边正是陷入深深的苦恼中。抱着被退回的捧花来到书房,将那捧娇艳欲滴的香槟玫瑰随意的丢在书桌一角,凛扫了一眼桌面,看着那一捧捧被随意扔在桌面上颜色各异的玫瑰花,整个人像是泄了气的球一样,无力的瘫坐在椅子上发出失落的叹息。

        这份热忱足够融化冰山,可为什么还是打动不了他?

   

        是我还不够诚心诚意吗?

        不再口是心非,不再遮遮掩掩,不再故作清高,凛摘下一直以来戴在脸上的冷漠假面,放下让他矛盾不已的矜持,就像是翻过身的小刺猬一样——把最柔软的那一面展现给他所爱的人。他开始变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会因不知如何讨好倾慕之人的欢心而迷茫,以至于到了毫无头绪,不得不求教他人的地步。

        这是三十岁的松冈凛本不该有的不知所措。

        都是遥的捉摸不定,把凛好好一个情场高手折腾成了一个在感情上谨言慎行的人。他生怕自己哪里做的不对,导致遥又一次将他拒之千里。

        就连这次的送花大作战,凛也是小心翼翼。亲自去花店挑选当日最新鲜的玫瑰花,然后在选好包装纸后拿起圆珠笔,仔细打量一番手中的卡片,想着该写些什么情话才能打动遥:肉麻的山盟海誓,经典的电影台词,霸道的求爱宣言……凛恨不得把所有他能想到的美好比喻和华丽辞藻全都写在卡片上,可他转念一想又觉得那太过庸俗,反倒不如言简意赅的话语来的直白了。

        当然,他也是担心遥看到写满卡片的浮夸赞美,会忍不住还没看完便将其捏成纸团。

       “在我身边永久就职吧。”

        诚如妹妹所指点的那样,凛在卡片上写下了这简短的一句话。其实他想直接写一句“嫁给我”,但是一想到遥生来腼腆,于是还是将其改成隐晦的“永久就职”。

        然而花在送出去的当天就被退了回来。看着被退回来的花,凛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愤怒或难过。正所谓,激流勇进。遥越是冷漠的拒收,凛越是热情的赠送,因而便有了七濑遥一星期收到各种颜色的玫瑰花束的佳话。

        明知结果必然碰壁,还要固执的去尝试,每一次都带着最美好的希冀等待着遥的回应。就这样,凛一连送了一个星期的花束,每天都是焦急的看着手机等待遥的回应。

        就算是在LINE上批评我乱花钱也好……啊,如果能专程来我家一趟,板着脸把花还给我那最好了。那样我还能借机当着他的面再真情告白一次,说不定还能看到他脸红的样子。

        以遥那种不喜欢欠人情的性格,他肯定会主动把自己送上门……不,主动把花送上门啦。

        凛为自己的运筹帷幄而感到自豪,但他终究还是败给了遥的不按套路出牌。没有短讯回应,没有登门归还,凛在这一个星期等来的全是送花小哥不好意思的将一束束生机勃勃的玫瑰花退到他手里。

        终于,在送花小哥最后一次退花的时候,凛抱着那一大束香槟玫瑰站在门口忍不住开口:

      “你为什么不能再强硬一点儿,拿出你的职业精神让他无论如何都要收下我的花呢?你作为鲜花快递员,总是这样两头跑也很累的吧。有时候面对那种顽固的收货人,就该拿出点儿脾气啊。”

       送花小哥也很是为难。“我试过了,松冈先生!真的!我再三请求七濑先生收下捧花,可是他每次都宁愿出双倍价钱退货也不肯接收,这次他给的退款都可以买三束这么大的捧花了!”

       不惜破费也要把花退回来……

       他到底是有多厌恶我?

        最终,退花事件以花店小哥将多余的退款全部归还到凛手里而告终。“麻烦您替我把钱退还给七濑先生了。”送花小哥在欠了欠身后便离开了,只留下凛一个人站在门口恍惚错乱。

         凛终究还是太天真了。他天真的相信愿者上钩,然而遥却早已精明的猜中了他的小九九,并且甘愿破财来打消凛试图钓他上钩的念头。

         像凛这种挥金如土的无聊行为,照理说遥应该早就来一通电话或者发一条短讯,语重心长的批评他一遍之后再冷漠的警告他不要再送了。可是这次,遥竟然一点儿回应都没有,只是悄无声息的掏钱退花。

         “就算来通电话骂我纨绔浪费也好啊……”

         想不到自己竟然喜欢遥已经喜欢到了就算被他骂也感到那是打情骂俏的幸福的地步了。就像是软化了的果冻雪糕一样,凛无力的趴倒在桌子上,望着那些捧花发呆。一开始送的红玫瑰已有几朵枯萎凋零,其他送的早的玫瑰也变得失水皱缩,不再鲜艳。那些花在退回之后就一直被凛弃置在书房,如今大部分都变得残败不堪,只剩下新买的几束还算新鲜了。

        “Daddy,你还好吗?”

        “小春?”听到那声怯生生的呼唤,凛赶忙从失落中全身抽离。“啊啊……真是抱歉,你一定是饿了吧?我这就去给你做好吃的哦。”

        “唔,Daddy,为什么书房里会有这么多玫瑰花啊……”伸出小手抓住欲快步离开的凛的衣角,春歌抬起头,眯起眼睛盯着凛发问。“是哪个怪阿姨送的吗?”

        “诶!怎么可能啦,这是……这是那些喜欢Daddy的粉丝送的,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就把它们堆到这里了……对了,小春,Daddy最近刚学了一种炸黄金鸡排的做法,恨不得马上就做给你吃呢……!”三言两语搪塞过去后,凛步步后退着离开了书房,留下春歌一个人留在那里满脸不解。

        扭头望向书桌,看到那一束束五颜六色的玫瑰,春歌耐不住好奇心抱着小鲨鱼爬到椅子上,弓下身眯起眼观察那些花束。“这么多玫瑰花全都丢在这里也太浪费了,感觉每一束都好贵的样子……”看着那些衰败的花儿,春歌不由得心生同情。当然她很快又像其他见到玫瑰花的女孩子那样,饶有兴趣的数起捧花里的花朵。

     “1,2,3……96,97,98!为什么偏偏是98朵啦……”

     认认真真的把每一束捧花都数一遍后,春歌啪叽一声坐在椅子上,奇怪的打量着那些捧花在心里犯起嘀咕。

     为什么每一束都是98朵啊……

     ——“我真是越来越搞不懂遥了。明明以前收到几朵花能小鹿乱撞很久,现在收到那么一大束玫瑰花,不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掏双倍的钱把花退了回来……我记得他可是个谨行俭用的人来着?”

      “你先消消气……”深夜,宗介正在便利店购物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凛的电话,刚接通就听到凛在电话那头一连串没头没脑的抱怨。“我记得不久前你们两个不是还吵得面红耳赤,最后直接把你气倒吗,怎么这么快就又重燃求爱之火了?”宗介一边在店里挑着加热食物,一边笑着在电话里调侃,似乎乐在其中。

       “明知故问,不是你打电话苦口婆心的劝我去阻止遥向那个女孩子求婚吗?”正在泡澡的凛仰躺在浴缸里,对着蓝牙耳机不耐烦的反诘。

        

       “是是是,我知道你成功阻止了遥的求婚。不过那天晚上我和真琴可没见遥回家呢,所以……嗯?”宗介乐此不疲的戏弄着凛,就连嘴角都是意味深长的笑弧。

       电话那头的凛愣了一下,接着调整了一下姿势从浴缸里坐起来理直气壮的回答:“别装了,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在笑我。没错啦,那晚我在把遥拉上车之后突然发现车抛锚了,就顺水推舟借这个机会和他找了家旅店临时住下。你知道的,那晚的雨可是下的特别大,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

       “所以呢?生米煮成熟饭啦?”

      “嗯……对啊。”凛乖乖点头承认。“明明彼此在水乳交融中清清楚楚的表明了心意,然而第二天他又一如既往的翻脸不认人。”

      “这次你没有再委屈到哭鼻子或者恼羞成怒吧,凛?”

      “你当我还是十几岁的小孩子吗?”凛生气的捶了一下水面,浴缸顿时漾起水花。“我已经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这一次我没有再像以前那样用模糊不清的暧昧让遥困扰,而是毫无保留的坦白内心的恋慕,就像是十几年前……我刚刚与遥确定关系时那样。”

      在收银台结完帐的宗介顿了顿,在一番整理后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来让我捋一捋……你在搞砸了遥的求婚之后把他拐上车,结果车却抛锚了,因而两个人不得已在旅店下榻,正好借着独处机会表白心意并忘我交融。本想着遥可以就此回到你身边,殊不知隔夜他又像以前那样装作一副事不关己的冷漠样子。”

       “你为了让遥感受到你的真心,所以开展了送花攻势,可是遥非但不领情还倒贴钱退货,这才惹得你不高兴。”宗介坐在便利店门外的长椅上,一边看着袋子里的墨西哥玉米饼,一边仔仔细细的把经过复述一遍。

       “对!就是这样!”凛不禁在心底大赞宗介的思维缜密。“每一束我都是从一堆新鲜玫瑰花中挑出最好看的99朵并包装起来送给他的,里面还有告白卡片,可是他根本不接受。一个那么节俭的人,如果不是打心底厌恶,怎么可能会甘愿倒贴钱也要把花退回去……”说着说着,凛像个鲸鱼一样将全身没入水中,只剩半张脸露在外面。

     “唉……都回国这么长时间了,凛你怎么还是老样子。”宗介无奈的摇了摇头,只能是又一次当起凛的军事。“欲取姑予对遥没用啦,他根本不在乎你送的那些礼物,也不希望你因此破费。你要真想让他上钩,只能是欲擒故纵,就像他对你那样。”

     “欲擒故纵……?”微言却大义,这让凛有些摸不着头脑。

       

     “哎呀,这个道理很浅显易懂啊。你想要得到遥的回应,而遥偏偏就装出一副可望不可即的样子,让好胜心强的你对他穷追不舍。等到你有些厌倦了,他又突然变得温柔顺从,在你尝到甜头后再次划清界限让不服气的你继续追逐。用俗语来解释的话……就是放长线钓大鱼。这样能够保持持久的新鲜感,同时又能掌握主动权。”

     原来我一直是被动的那个?经宗介这么一解释,凛觉得自己这一个星期以来都苦恼不已的内心好像有些开朗了。“那我该怎么办……?”凛从水中探出头,站在浴缸里认认真真的问道。

     “他既然不想要你的花,那你就顺从他的意思好了。别再送那种娇艳的玫瑰,随便找朵花送就行。他一定会有所动摇的。”

     “这样能行吗……”

     “我什么时候给你出过馊主意?”

     ——今天,凛会送什么花呢?

        

      会不会是紫玫瑰?我记得之前它还没送过这个……

      这天,【Home】的后厨里,遥像往常那样兢兢业业的忙活着自己的工作。将青花鱼切头断尾去骨,再一分为二,遥拿着两片切好的鱼肉来到水池旁清洗,趁着清洗还在心底偷偷预测了一下接下来可能会收到的花会是什么颜色。

       虽然这几天为了退花浪费了不少钱,不过倒也不亏……恰好还激起了他的好胜心呢。

       遥知道凛就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如果不是受到恶语打击,他肯定会厚着脸皮继续送花,直到遥亲口拒绝为止。如果是换作以前的遥,肯定早就一通电话打过去,把凛训斥一遍后让他死心,不过这次他却并没有这么做。

       遥也有狡猾的小心思……

       自那晚结合之后,凛的音容笑貌在遥的脑海里迟迟不散,甚至身体都还残存着那晚的触感。遥怎么都想不到凛竟然爱他爱到不惜以死相逼也要阻止他求婚的地步。这让遥惊讶,同时也让他欣慰。他总算是明白了凛的心意。不是暧昧之后的冷漠,也不是酒精作用下的鼓动,那时的凛就像十几年前一样,莽撞冲动却又真性情。

       但是遥仍不敢轻易放下他所坚守的自持。

       凛那种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人,如果真的顺了他的意,他肯定会因为太兴奋而失态的……

       遥可不想让媒体有任何机会捕捉到他和凛破镜重圆的蛛丝马迹,以此来搞出各种不堪的噱头来诋毁凛的身份。当然,他这次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决绝,至少他敢壮着胆子偷偷收下凛送的花了,而且是心安理得的收下——尽管之后还是会贴钱把剩余的花退回去。

         这无疑是暗许。以偷偷接受99朵玫瑰中的其中一朵来向凛传递讯息:“我已渐渐向你敞开心扉。”可是这讯息太过隐晦,凛想要发现估计还要等很久,遥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收集更多凛送的花。

         眼看着他床头的花瓶就要被彩虹色的玫瑰填满了。

   

        自凛开始送花的那天起,遥便每天充满期待。将洗干净的青花鱼肉放进花椒水中腌制,遥着手准备起接下来要用萝卜泥。就在他拿起萝卜和削泥器准备制作配料时,厨房外女侍者的议论让他自觉放下了手里的东西。

        “看啊,又是抱着一大捧玫瑰花出现的快递员,这次还是送的紫玫瑰呢!”

        “不用说,肯定又是给七濑的。”

       说曹操曹操到。只见遥敛起刚才无意间露出的微笑,面无表情的来到大厅,在看到与自己面面相觑的女侍者后转身望着那个快递员皱起眉头,快步来到他身边。

       “又是玫瑰花啊……不是都说过不要再送了吗?”

        快递员眨了眨眼睛,一番东张西望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对不起啊,七濑先生,这次的玫瑰花不是给你的……唔,请问谁是渡边小姐?”

        这就很尴尬了。

       “诶,给我的花?!”平日里风情万种的女领班在听到快递员呼唤自己的姓氏的时候露出了前所未有的惊异与娇羞。“谁送的啊……?”有意无意的撩了一下金色的波浪卷,渡边从前台来到快递员身边,接过那一大束紫色玫瑰笑言。

        “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啦。”快递员憨笑着解释一番后又从箱子里拿出一束孤零零的矢车菊塞到遥手里。“这是给你的,七濑先生。”

        “这次竟然只是送了一朵矢车菊啊。”

        “我记得矢车菊的花语是「单身的幸福」来着?这算某种嘲讽吗……”

        “我去工作了。”被周围女孩子的一言一语叨扰的心烦意乱,遥攥着那朵矢车菊阴着脸回到了厨房。“七濑先生看起来好像生气了?”女孩儿们探头看了一眼遥气呼呼的背影,又互相看了看彼此,在耸耸肩膀表示不解后便把目光转移到了桃花运爆发的领班身上。

         “是紫玫瑰啊!真的超配你的哦,渡边姐!”

         “好啦好啦,不要恭维我啦,快去工作吧。”

         手起刀落,原本留着准备擦成泥备用的白萝卜被遥用菜刀一刀剁成两半,落刀力度之大以至于菜刀直接嵌进案板。

           到头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真是丢脸。

           既然只是一时心血来潮,为什么又要装作深情款款的样子,在卡片上写那种让人脸红的话语误导我呢?

           搞得我像个小迟钝一样,每天傻傻的期待着他所带来的美好惊喜。

           以前就算是被凛耍,也没有这么窝火过。可这次遥偏偏气不打一处来,无名火惹得他连削萝卜泥的时候都是那么用力,导致白萝卜直接在削泥的时候断裂。

           看到断开的萝卜,遥愤愤的将萝卜和削泥器摁在案板上,闭上眼将手攥着拳放在额头轻敲。

          “其实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人……是你才对吧,七濑遥?”

          遥自嘲的说着,脸上写满了失落。

          就像是没有在圣诞节的时候得到应许的礼物一样的失落。

      

         ——“马路对面那辆黑色跑车……停在那里得有半个钟头了吧?”

       “是啊,从六点就停在那里,也没见人下来过。”

       “总觉得……那辆车有点儿眼熟啊……它是不是以前也在咱这里出现过?”

       “唔,我没印象了。”

        伴随着黑色的单向玻璃窗慢慢落下,金发男人将墨镜微微拉下鼻梁,眯起眼睛透过那条打开的窗户缝向茶餐厅内部望去。

        怎么还不下班啊……

        我记着他今天是上白班来着?

         为了隐藏身份,凛特地找了个金色假发戴上。他觉得这还不够保险,于是又给自己加了一顶黑色的爵士帽。为了和平日里的形象形成反差,他甚至戴上了耳钉。

        “心理落差对人的打击超大的。”

        凛听从宗介的意见,乖乖把准备好的99朵紫玫瑰送给了【Home】里那位性感撩人的熟女领班,而送给遥的只是一朵单调的矢车菊。

        凛总觉得这事不靠谱。可听到宗介信誓旦旦的保证,他只好相信宗介的话。就这样,等了整整一天,一直等到估摸着遥快要下班,凛终于迫不及待的驱车来到【Home】守株待兔。

        “啧……不会是被老板扣下吧。”凛低声喃喃着将滑下鼻梁的墨镜往上推了回去。然而正当他掏出手机准备给遥打通电话时,一位在附近观察许久的交警骑着摩托着慢慢悠悠的来到了凛的车窗前。

       感受到异样的低气压,凛挂断电话,一点点扭过头,恰好和那双出现在窗户缝的眼睛对视。

   

       “先生,您在这里已经停了半个小时了,如果再不开走,我只能是按违规占道对您进行相应处罚了哦。”

       “我知道我知道,等到我接到人我自然会走,没必要三番五次的来提醒吧?”凛被警察的唠叨弄得莫名焦躁起来,但又不得不把脾气压下去,只能是歪着头漫不经心的听警察一通教育。

       “您半个小时前就是这么说的,可我并没有看到你要等的那个人出现。”交警不依不饶的就凛占道停车这件事数落。“如果不是因为车上有人,我想您的车早就贴满罚单并被交通署的车拖走了。”

       “看啊,那辆惹眼的跑车似乎被交警盯上了哦。”

       “还好他人在车里,不然少不了吃罚单。”

       “出什么事了?”适逢遥从更衣室换好衣服准备下班,听到前台女服务生们的议论,好奇的凑过去询问。

       “喏,就那辆跑车,停在那里好久了就是不见人从车上下来。”听到遥的提问,其中一个女孩子扬起头点了点门口的方向。“唔……看样子交警总算是在他的软磨硬泡下离开了呢。”

       顺着女孩儿指引的方向望去,遥看到了骑着小摩托摇着头离开的交警,交警身后则是躲在车窗后长舒一口气的车主。虽然那车主的金发让遥感到十分陌生,但那跑车的外形和车主身上散发出的气质,让遥感到背后一阵恶寒。

      他这是在玩Cosplay?

      不不不,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他突然来这里干什么啊……偷窥?跟踪?尾行痴汉?

      他以前可从没这样过。

      就在遥被凛的架势弄得一时间弄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今天上午发生的事。并不是记恨,只是期待落空的失望和当众出糗的尴尬让遥耿耿于怀。借着这个契机,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的遥像是突然来了精神,连嘴角都不禁上扬。

      手下意识的放到挎包上,将挎包里的矢车菊往里塞了塞,然后深吸一口气,遥抬起手,笑着朝着门口那辆车似是引诱一般轻轻勾了勾手。

      “他可算是走了……”正暗自庆幸交警离开的凛偶尔一侧目,刚好看到遥隔着玻璃门朝他做手势。“遥……?”凛从没看到过遥对他做那种如同勾引的动作,就连在床榻上都不曾见过。一如咬钩之鱼,收到引诱信号的凛急不可耐的摘下安全带,接着打开车门匆匆忙忙跑向【Home】。

    “那种人一看就气宇不凡……” 正在擦桌子的女孩儿看到那个横跨街道跑来的男人,不由得低声赞叹,但紧接着又歪头望向遥问道, “七濑,你认识那个人?”

    “何止认识,老熟人了。”遥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若有若无的划过一个冷冷的佞笑。

    “唔呃……!”女孩儿第一次见到遥露出那种诡异的笑容,下意识的觉得事态不对,于是不再多问继续擦桌子。

     凛刚跑进门,还未来得及搞清楚状况,就被站在大厅的遥用双手拉向大厅和厨房过道间的玄关。这个玄关刚好在过道形成了一个隔断,让大厅和厨房各自保持独立,不会影响到客人用餐,看起来也更加整齐有序。

     “七濑还真是什么人都认识。”大厅的服务生和凛一样一头雾水。不过此刻刚好是饭点,大家也就不再去在意玄关里那两人,各自捧着手机准备订外卖。

     大家的配合出乎遥的意料,他以为会有人忍不住躲在一边偷看并嚼舌根。确定没人注意后,遥握紧凛的手,皱起眉头看着他低声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你回家啊。你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遥手心的温暖快让凛的心爆炸了,毕竟以前他都是被遥拒之千里的那个人。此时凛只能靠调整呼吸来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被急速分泌的多巴胺冲昏头脑。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凛并没有看出遥心里的小九九。遥透过玄关的雕花瞥了一眼门外,看到那个交警不知不觉又骑着小摩托从街道那头转了回来,他笑容里的朦胧意味更加深沉。

     “没事的话,就赶紧走吧?我的车还在外面停着呢,不方便。”凛也意识到交警可能还会回来,但他终究想不到遥竟然会和他开那种玩笑,在他正打算回头看看警察来没来的时候,突然一把抓住他的领子将他拉近自己的身体。

     “对了,凛……我刚好有话想跟你说。”

     “有话直说。”今天的遥主动的有点儿异常啊?凛在心里嘀咕着,正担心着交警的意识却被遥完完全全拉了回来。

     

       遥接下来的自白让凛差点儿把持不住把他摁在玄关上热吻。

       “自那晚以后,我好像……迷恋上你的身体了。”

       “身体就像是被开了一个大洞,只有你才能将它填满……”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好想再一次……”

       话音未落,遥一手抓紧凛的衣领,一手摘下凛的帽子。“遥,你这是在玩火。”凛瞪大眼睛看着遥用帽子挡着二人的脸,眯起眼睛将唇凑近,双手不由自主的抬起,试图将他拥入怀中。

       正如遥计划的那样,在凛沉溺于他的言语挑逗的时候,不知道是谁从大厅喊了一句“诶,车主快点儿把车开走啊,再不开走警察就要叫人拖车了”。一瞬间从黄粱美梦回到现实,凛被那句话吓了一头冷汗,赶忙回头察看,果然又看到了那个纠缠不休的交警。只见那交警潇洒的把罚单一贴,又拿出相机拍了一张照,最后掏出手机准备给交通署的拖车队打电话。

      “喂喂喂!!!”顾不得眼前的遥,凛赶忙撒开腿跑出餐厅拉住交警和他议论。如果是往常,看到门外凛和交警争论,遥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凛说情,可是这一次,遥看看手里的爵士帽,又看看门外的凛,反倒是发出一声冷哼。

      

       计划通。

       “我已经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您把车开走了,您非但不听话,还把车停在这里自己跑了。对不起,先生,我只能是按规章办事了。”

       “我不过就是去和朋友说个话,还不到五分钟吧?就这么给我撕了个罚单未免太武断了。”

       

       “交规面前无人情。”

       “警察先生你是真的误会……遥?!”就在凛磨破嘴皮子和警察解释的时候,他看到了戴着他的帽子推着自行车站在餐厅门口朝他微笑的遥。

       “谢谢你的矢车菊,我很喜欢。”

       说完,遥便骑着自行车扬长而去,只留下凛一脸恍惚的愣在那里,连交警的话都听不进去。

       刚才那一瞬间,他好像出现了错觉。那错觉让凛不得不用别的比喻那种笑容。

       “简直就像狐狸一样……”

        
【注:“我就此请教日本导游,她告诉我,在日本,如果在路边随便停车,驾驶证11分要扣除2分,罚款1.4万元(合人民币约800元),11分扣光就要吊销驾照!如果暂停路边买东西,不要超过5分钟,驾驶室坐着人也没关系。警察巡街会管。”(via 天涯社区)】

       

评论(4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猫D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