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复健中】一旦开了脑洞便会失去写文的动力,长篇连载中道崩殂是家常便饭,所以最近努力在成为短篇流渣渣写手。

逗比可撩的杂食动物,安利狂魔,博爱,cp不洁癖多互攻,总之请多指教√

【王者荣耀】【信白】《红尘歌》【序章】

【Attention☆】

【*下凡历劫的白龙x强行入世的小狐狸】

【*1w2激情爆字数】

【*小狐狸老凤凰大型精分现场】

【*剧情接《山海难平》】

【*依旧美好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私设如山,刨去人名快赶上一个原耽了orz】

【*我永远喜欢信白.jpg】

爱是一段一段一丝一丝的是非,

叫有情人不能够说再会。  

                        ——林夕《天下有情人》


              当成簇的花海朦胧了漫山遍野,将仙境晕成一片如梦似幻的粉色,那便代表武陵仙君的桃花源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花节。

              桃花节从来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有时仙境里的桃树刚刚吐苞,仙君便迫不及待邀请众仙前来举杯庆祝,有时仙君又莫名耐得住内心的躁动,直到云蒸霞蔚,落英缤纷,他才肯放出口信通知八荒仙家可以来此一叙。总而言之,孰早孰晚,仙君永远都是看心情。

              曲水流觞,树曳花漾,春风裹着淡淡的桃花芬芳。仙君撩了一把被风吹乱的藕色短发,刚把那盘桃花糕放上玉案,他便觉出了花香中悄然游走的灵力波动。眉头微微一皱,仙君抬起头用手遮着光向远处眺望,看到青空彼端浮现的那抹银色,顿时心领神会,眉眼间尽是欢喜。

               银白色的巨龙卷着残云从天际翔舞而来,龙尾扫过之处,荡起一片淡粉色的梦幻。伴着一道眩目的白光,巨龙化为人形落在仙君面前,双手抱拳朝他恭恭敬敬的作了个揖。

            “晚辈白龙,拜见仙君。”

            “今年白龙也是最早来赴约的那个呢!如此重信重诺,改日我可一定得在令尊面前好好夸夸你。”斟上一杯上好的桃花酿,望着面前弓身行礼的白龙,仙君笑眯眯的将玉樽递到他身边。“来,尝尝我新酿的桃花酒,绝对比去年的好喝。”

             “仙君谬赞了,这是晚辈应该做的。”说罢,白龙双手接过酒樽昂首饮下。琼浆入喉,起初味道有些烈,可等到美酿流入深处,醇香便化作绕指柔,在口中回味无穷。

           见白龙闭上眼睛轻轻抿着嘴唇回味酒香,仙君心中更是欢喜,连忙从盘中拿起一块桃花糕往他嘴里塞。“唔……!”尽管白龙已经在不停摆手告知仙君不必投喂,却还是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大块甜丝丝的糕点。软糯的糕点入口即化,甜腻的滋味夹杂着桃花的花香充盈在喉中,再与方才桃花酿残留的甘味一混,顿时交织成一种更为美妙的滋味。

             好不容易才将那一大块桃花糕完全咽下,白龙拍了拍胸口倒了倒气,然后抬起头望着仙君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认真的点了点头。

            “不愧是仙君,手艺一年比一年好,晚辈自叹不如。”如果每年都能不那么腻,而且不要总是把我当成桃花源里养着的仙鹤来强行投喂就好了。白龙在心底暗暗想着,面带微笑继续着一年一度的奉承吹捧。听到白龙的赞美,仙君自然是欢欣雀跃,神采飞扬。“先别急着夸我,你还有好多东西没尝呢。”端起玉案上的那碗桃花羹,说着仙君就舀起一勺准备往白龙嘴边送。

            这样下去没完没了了!白龙皱皱眉头,内心的担忧让他只得婉言谢绝,用掌心挡下了凑到嘴边的汤匙。“仙君莫急,美食我们可以待会儿再慢慢细品。”怕仙君误以为他是因为厌倦被投喂而动怒,白龙婉拒桃花羹的同时又赔着笑脸轻声提醒:“您可是还没看到我送给您的礼物呢。”

            “礼物?让我猜猜看啊……你是不是又打算送我第六千多个夜明珠了?”将手里的桃花羹放下,仙君坐回原处,看着白龙那双诚心诚意的眼睛,抱起双臂无可奈何的摇摇头发出一声忧愁的叹息。“我知道你们北海盛产夜明珠,可你也不能每年都送相同的宝贝吧。我倒是不计较礼物贵贱,但若是换作别的上仙,白龙你这么送礼可是会被他们指指点点的哦。”

             “不不不,这次不是夜明珠啦……”谈笑间,白龙双手合十将那赠礼从心脏一魄内取出。银光在手掌聚散,待双手分离掌心朝天,一把精致的桐木琴便出现在二人之间。

           “还请仙君笑纳。”

            仙君好琴,见白龙恭恭敬敬将那桐木琴呈到他身边,他仅是打眼一看便知此琴绝非凡品——漆如玉脂,赤若凝血,追龙逐凤跃然于琴身,琴弦轻轻一拨即荡漾着粼粼金光。“这琴无论是质感还是音色都算得上是仙界极品,一般的桐木绝对不会有如此绚丽的光泽……”爱怜的抚摸着琴身,仙君望着桐木上雕刻着的龙与凤喃喃自语,眼中盛满得遇仙音的欣喜。看到仙君如此喜欢这把琴,白龙摩拳擦掌,正打算美言一番,谁知仙君却突然黑下脸,猛然抬头朝着他瞪大了眼睛厉声怒喝:

            “你是不是把凤凰山里的梧桐树给砍了?!”

            白龙没想到仙君竟会勃然大怒,只能是怯怯的点点头压着声做出解释:“仙君息怒!我就只是……取了一棵,一棵而已。”

           “一棵也不行啊!凤凰山的梧桐树皆由凤凰以己身灵力浇灌滋养,即便是最年轻的梧桐少说也已有五千年的树龄。你就这么给砍去一棵做了琴,凤凰在天之灵要是知道肯定要托梦打你屁股的!”仙君一边训着白龙,一边小心翼翼的将那把仙琴捧在怀中,宛如捧着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

           等等,这琴身是由凤凰山的千年桐木而造,那琴弦呢?

          仙君以为,白龙是把桐木内部最细腻的部分抽为细丝再融在一起化作柔韧琴弦,可当他用指尖再次弹拨琴弦,伴着那声珠圆玉润的悠长琴音,恍恍惚惚间,怀中那把古琴所寄托的回忆如走马灯一般在他的脑海中映射重现:

      【凤凰千万岁高龄,早已遗忘了自己的生辰。但为了宠白龙,让他能够得偿所愿为爱人庆生,凤凰这才将二人定情之日作为自己的重生之时。】

     【适逢二人已相爱百年,为了纪念二人的绵绵情意,白龙决定亲手制作一件爱情信物赠予凤凰。寻遍天界,造访人间,一番辗转后,白龙在凡间的乐师那里第一次见到了古琴——那个凡人凭着想象,模仿凤身打造出的精致乐器。】

        【形若凤身,音如流玉。白龙化为凡人询问乐师如何才能做出一把好琴,听闻古琴要以至灵之木为身,以至韧之丝为弦方为绝品,他便打起了凤凰那一山梧桐树的主意。】

         【于是那想起一出是一出的调皮小龙,便壮着胆子,冒着被气急败坏的白凤凰拎着后领暴揍的风险,趁他外出讨酒的时候来到凤凰山,挑了一棵树龄约莫八千岁的梧桐树藏进魄里带回北海。之后他找到了一座孤岛,照着凡人乐师教的方法,将那棵梧桐木一顿切割打磨。等琴身初露雏形,这个对雕刻一窍不通的傻小子,又像模像样的学着凡间工匠的样子,拿着变出来的小刀琢磨镌刻,将心中之景印于琴身。】

          【奈何白龙毕竟是个门外汉,虽心有腾蛟起凤,可一在他手里刻出来就成了长虫锦鸡,他只得一而再再而三的抹去刻痕从头再来。无数个哄着凤凰入睡的夜晚,他都会在确定爱人睡下后留下分身相伴,本体则悄悄溜回孤岛继续捣鼓他的古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上百次的失败,白龙总算是将龙与凤刻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备好桐油为琴身涂上漆面,待那凤身桐木在阳光下显露夺目光泽,白龙又开始考虑该上哪里去找至韧之丝以作琴弦。思来想去,犹豫再三,坐在湖边休息的白龙抱着琴身恢复本体,看着自己浸在湖水里的那条龙尾,他竟算计起了尾部那些泛着彩光的龙鳞!】

            看到这里,原本沉浸在桐木琴带来的美好回忆中无法自拔的仙君,心忽然间凉了半截。

            意料之中的场景映在脑海里,看到白龙边念念有词的算着古琴应当有几根琴弦,边将手伸向浮出水面的龙尾,仙君猛地睁开眼睛停止窥探,脑海中的画面顿时云消雾散。

          不用看他也能猜得出来接下来的画面会有多血腥。

          “这五根弦是你用尾巴上的龙鳞变的是吗?”难怪会有如此完美的质感与韧性。将桐木琴放在腿上,仙君皱起眉头望着白龙,他不懂眼前这小子为什么会傻到去拔龙鳞做琴弦,明明在天界可以做琴弦的优质材料数不胜数,为何偏偏要和自己的龙鳞过不去。

         “嗯,是啊。”白龙点点头的同时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后颈。“我总觉着用天界御厩里的那些马的尾巴毛做琴弦的话与他的身份实在不相称,就改用龙鳞了。反正五百年之后就会长出新的啦。”

         “既然是送给凤凰的信物,为什么又要忍痛割爱把它转送给我?”

          早在见到桐木琴上的追龙逐凤的那一刻,仙君就看透了一切。他明白这琴对白龙来说绝对意义非凡,更懂得这琴的真正主人不该是他,也不可能是他。

        而他又怎会忍心平白无故将白龙仅有的念想占为己有呢?

        “仙君您真是明知故问。吾爱早已殒没千年,你叫我如何把信物送到他手里,托梦吗?”听到仙君的反问,白龙愣了愣,不知不觉便红了眼眶,却仍固执的抽搐着嘴角保持爽朗笑颜。“比起让此琴放在海底慢慢腐朽,我还是希望能给它找个好人家。我听闻仙君善抚琴,便想着借此机会将桐木琴转赠于您,也算是不枉我在它身上花了那么多心思。”

        这孩子莫不是想要从此和前尘往事一刀两断吧。见白龙明明红着眼睛却解释的如此云淡风轻,仙君不由得暗暗担心痛定思痛之后,他会选择用回避过去来麻痹自己。

       化为真龙撞崖自残,只身跪在殒凤之野哭的肝肠寸断,新婚夜逃到凤凰山喝的酩酊大醉,故意蜷在殒凤之野中的蚩尤冢让煞气侵蚀骨肉……总而言之,哭也哭过了,闹也闹过了,种种自虐的手段全部尝了个遍。如今白龙的心已是千疮百孔,对他而言,遗忘或许暂时会是一记疗伤良药。

         但短暂的疗愈之后,遗忘带来的必将会是更深的痛苦。

         双眼凝望着白龙那张虚伪的笑颜,仙君感觉自己的视野顷刻间穿越了时间:他看到了白龙又一次回到殒凤之野时,再也没有流下一滴泪,看到了白龙如愿登上王位,成为新任的北海龙王,看到了白龙身穿玄色婚服挽着一位红衣女子的手步入大殿,在百官的祝贺声中喜结连理……

          “仙君?仙君?”发现仙君那双盯着他的眼睛渐渐发直,白龙有些担心的抬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这才把他游走的思绪给拉了回来。“不好意思,我刚才想起了一些事……”还好白龙及时打断,再远眺下去真的不知道还会预见什么令人心惊胆颤的画面。仙君摇摇头缓了缓神,然后张开手将那把桐木琴收进自己的一魄里妥善保存。

           “盛情难却,我也不好再推辞。这样吧,这把桐木琴就先寄放在我体内,等你哪天改变主意了,再来找我要便是。”

           “应该不会有那天了。”

           就像是后背被人用针刺了一下,仙君猛地一激灵,刚刚喝下去的那口桃花酿差点儿呛到喉咙。几千年的思念与爱意真要说断就断?!仙君不可思议的看着白龙,他希望刚才入耳的那句话只是他年纪大了而产生的幻听,可白龙那双平静的眼睛又让他不得不面对眼前这个苦命的孩子已经从心如死灰过渡到佯装洒脱的现实。

       仙君的表情变化,白龙同样看在眼里。“对了仙君,我三千年前从殒凤之野带回来的那株小树苗现在长势可好?”白龙笑眯眯的看着仙君,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把话锋转到了别的话题。听到白龙主动转移话题,仙君只好顺着他的话茬假笑着回应:

       “放心,有我这桃源的沃土醴泉滋养,凤凰木长的好着呢。要不要过来看看?”

       “好。”

        千年前,以身封印魔神蚩尤的凤凰殒于荒野。元神尽散灰飞烟灭之际,其血肉化作燎燎红莲融于大地,最终形成今天的殒凤之野。而白龙在亲眼目睹爱人湮灭之后,曾拼了命的寻遍世间所有角落,渴望着能在某处找到一丝残留着凤凰气息的破碎元神,好让他能够有机会将其带回北海悉心供养以待重生。然而事实却是狠心的凤凰连一丁点儿的痕迹都不曾留下,白龙唯一能找到的有关于凤凰的记忆,还是那株生长在凤凰身死之处,也就是蚩尤冢的小树苗。

       于是万念俱灰的白龙只能是选择接受现实,趁着那株树苗还未受煞气侵蚀,将它带到桃源保护起来。将树苗交给仙君后,他第一次逼着自己承认了凤凰已死的事实。

        随仙君穿过那层层叠叠的粉色梦幻,白龙总算是在桃花树冠围出的一片宽敞之处中看到了那株枝繁叶茂的凤凰木。树身粗壮异常,约六人合抱才能勉强围住,树冠则是一片灼眼的火红。艳若凤冠的红花无声飘落,凭着风一路摇荡着落在白龙手中。拈起那朵红花轻轻旋转,望着手中的凤凰花,白龙脸上的笑意愈发深沉。

        瓣若凤翼,蕊如凤尾,看见它,我便是看见了你。

        “想当初这凤凰木刚开花的时候,我还被吓了一跳。叶是寻常叶,可那火红的花朵实在是艳丽异常,就像是沁着鲜血以求刹那芳华,莫不是凤凰的血影响了这株树苗的生长……?”仙君看着凤凰木碎碎念了一堆,发现白龙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手中的花发呆,赶忙噤了声不再去打扰他的雅兴。可他一噤声,一直沉默的白龙反倒开了口:

       “仙君,你不觉得……这花看起来果真如它名字所说那样,宛若一只浴火的凤凰绚烂炽烈吗?”

       “那是当然,正因如此凡间的花农才将红花楹树命名为凤凰木啊。”

       听仙君一本正经的应着自己,白龙摇了摇头,随后将视线投向仙君,望着他举起了自己拿着花朵的那双手,张开手令花朵自由飘落至另一只手的掌心。

       凤凰花落到掌心的瞬间,白龙猛地攥拳将其紧紧包裹。再摊开手时,凤凰花便化作破碎的星尘散在空中。

      “你……你这是做什么!”凤凰木开一次花实属不易,可现在白龙竟然亲手毁掉一朵凤凰花,还将其碾为星尘!仙君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让他感到陌生的年轻人,要不是理智控制,他的拳头现在早就打上了白龙那张假笑的脸。

      “就像仙君看到的那样,凤儿就是这么离开我的。急速坠落,然后消失,在我的怀里消失。”

      白龙解释的时候扬起了脸,他早已做好被仙君暴揍的准备。

       你都这么说了,我还怎么舍得打你。攥紧的拳又松开,仙君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那片火红的树冠忧伤感慨:

 

       “这棵凤凰木是你在凤凰消失后捡回来种的,这么一算,花龄都有三千年了啊。”

         这三千年里,落寞悲伤全部写在那个孤独的背影上。明明正值六千岁的壮年期,可那双阅尽沧桑的浑浊眼睛让白龙看起来似乎老了几千岁。

      “当时你把它交给我的时候,它还只是棵小树苗,一晃现在都已是亭亭如盖了,时间过的可真快。”

      “是啊,三千年,真是白云苍狗。”目光如炬,白龙望着那片炽热的红,仿佛时间都在此刻静止,只为将盛景尽收眼底,印在记忆中永存。

       然而一旁仙君看到木在那里凝视着凤凰花的白龙却是一脸不解和疑惑。发现他脸上的笑容一点点的变得释然,心弦更是骤然一紧。

        果然不出仙君所料,释怀之后的白龙接下来所说的话,足够让他耳朵嗡嗡直响。

        “仙君,其实我今天来,是要向您道别。”

        “道别?你这是要去哪里?”

        “我要下凡历劫了。”白龙淡定的看向仙君应答着,毫不在意他那双错愕的眼与煞白的脸,继续自顾自的做着嘱托: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还请您多多照应小白。他年纪尚小,做事总是冒冒失失不计后果,常常为了给元魂珠收集灵力而把自己弄的一身伤……我真怕我这一走,生性莽撞的他又像以前那样,稀里糊涂的为了区区一颗魔心把自己的一条命都给赔进去……”

         “为什么你和凤凰都是一样的自私?”

        实在是听不下去的仙君到底还是忍不住打断了白龙突如其来的煽情。欲言又止,白龙愣愣的看着面前怒火中烧的仙君,心想自己或许是无意中冒犯了前辈,正打算开口道歉,却被突然冲上来的仙君一把揪住了领子恶声呵斥:

       “你知不知道,三千年前,白凤凰正是同你这般跑到我这里感怀神伤,又自作主张把你这个傻小子托付给我照顾,之后便战死荒野。现在你也要学他那一套了是吗!”

      “仙君莫急,我又不是去送死。”被仙君这么一吼,白龙反而缓过神了。“我只不过是去轮回之墟走一遭而已。”

      “您就当我是……下定决心同过去诀别吧。”

      ——重明赶到青丘的时候,小白正窝在狐狸洞里一门心思的鼓捣他刚从山坡上的层层青苔下挖出来的两根千年人参。

       要知道青丘在遭受煞气侵蚀之后,数百年内寸草不生,静如死寂。全靠小白平日里以心血和晨露浇灌土地,曾经衰败枯竭的地脉才得以缓缓恢复活力,为青丘万物提供生命源流。

         若不是有凤凰之力护佑,仅凭小白的单薄身体与微弱灵力来支撑地脉,估计早就力竭而死了。

         简单的把那双带着薄茧的脏手贴在袍子上抹了抹,小白顾不得去洗干净手心的泥渍,急急忙忙把那两根裹着红布的人参从衣服里拿出来放到青石台上,接着又从元魂珠内取出两个飘忽不定的亡灵,将其分别放在两根人参之上,以作渡魂用。

         那两个亡灵正是小白的双亲,死于三千年前的那场无妄之灾,从此寄宿在元魂珠内以求转生。

          凝魂聚气,将全部的灵力汇于掌心,小白在心底暗暗祈祷着,祈祷体内寄宿着的那位凤凰大人可以助他一臂之力,让双亲可以回到他身边。淡蓝色的灵力流成缕渡进人参内部,小白看着那两个浮在空中的亡灵渐渐落到人参之上与之相融,眼中顿时闪烁起希望的光芒,脸上也早已是喜不自胜。

          可小白刚激动没多久,悄然出现在身边的乌鸦让他顿时失了笑容。感受到身旁凝聚的黑气,小白神情凝重,只能是被迫分神硬着头皮开口问道:

         “重明大人突然造访青丘有何贵干?”

         “我从武陵仙君那里听说,北海的白龙孤身一人去了轮回之墟下凡历劫了。”

          两只毛茸茸的大耳朵微微一动,小白瞥了一眼旁边恢复人形的重明,若无其事的继续为眼前的亡灵渡着灵力。

         “好好的一条傻白龙,下凡历什么劫啊?”

        “凭他六千年的修为,本是不必再委身去人间走这一遭。可惜他在爱人去世之后曾一度一蹶不振,整日干着自残的傻事来惩罚自己,甚至自愿让煞气侵蚀身体,结果一顿折腾下来,还没等到爱人归来,反而把自己弄了个仙根不稳,如今只能是靠下凡历劫提升修为,以正仙根。”

        听到重明在讲到“爱人”这个词语的时候故意加的重音,小白总会神经一痛,后背也觉得刺刺的,就像是被人戳了脊梁骨。“他想下凡历劫修复仙根那就随他去咯,与我何干。”小白倔强的嘟囔着,手头上的渡魂就从没停过。

        “你不在乎不代表「他」不在乎。”

        自从在仙君那里得知小白体内寄宿着凤凰本尊,她在与之讲话时便会不由得心生敬畏之意。当然,也多亏仙君告诉她真相,她才能理清楚小白为何不肯杀白龙,而白龙为何又独独对小白执念那么深——那些她以为是巧合的事,原来都是命中注定。

         “仙君还说……白龙他希望能够借着这次下凡的机会,寻得一个好情缘,与之定下终身,并且在成功渡劫后将她带回北海,应父命安排早日解决婚姻大事。”

         潺潺流进亡魂内的灵力倏的发生波动,小白蹙了蹙眉头,仍装作事不关己的样子发出一声冷笑。

         “他和他那位凡间的夫人即便是寿终正寝,等渡完了劫,能回到天界的也只有白龙一个人而已。人神有别,还妄想能双宿双飞?”

        “傻孩子,你忘了,白龙他可以带那个女子的转世回天界呀。”看着面前的小狐狸倔强的装成不为所动的样子,重明忧伤的叹了一口气,此刻的她似乎都能看到小白心里住着的那个元神正焦灼的上窜下跳,恨不得立马冲出这具肉身去追寻他远去的爱人。

          “渡劫完成之后,白龙便会晋升上仙,再加上他之前镇压蚩尤分灵有功,只需几句诚心诚意的恳求,天帝定会网开一面允许他的妻子羽化登仙……”

          “重明大人你就不要再刺激他了!”手中的灵力流被迫中断,小白愤恨发出一声低吼,深知自己与重明之间力量悬殊的他只能是强忍怒火停止渡魂,将那两个亡灵收回元魂珠内。拿起那两根人参,看到参面因渡魂失败而发黑,小白更是气的牙痒痒,泄愤般的阴着脸捶了一下自己的心口恶声怒斥:

         “给我安静一点儿啊!”

         小白这么一训,他心里那个极度恐慌的元神即刻安定下来。

         “小白?”重明刚想说些什么,却被小白在朝着自己的心脏发了火之后现出的真身惊的语塞。“重明,你明知我深爱白龙,却还要来这里百般刺激,破坏小白渡魂,究竟是何居心?”冷冽的双目骤然变得赤红,小白恶狠狠的瞪着重明,九尾一甩唤出一只白鸾杀向对方。重明见状仓皇唤出暗影仆从飞向远处闪身躲避,却还是没能躲过白鸾的冲击,身体被那白鸾的翅膀所灼伤。等到白鸾消失,重明回过神来,发现小白早已跑的无影无踪。

        “刚才那只白鸾……凤凰活过来了?”

       重明急促的喘着气,即使小白已经跑走,回想起刚才那只凶悍的白鸾,仍心有余悸。

        ——桃花簌簌而落,仙君晃晃脑袋抖掉头上盖着的那几片桃花瓣,忧愁的看了看玉案对面那块空空的位置,实在是百无聊赖无所寄托,便两手卷着微风唤出了藏在魄里的那把桐木琴。

          “唉,老凤凰,叫我说你什么好……你既然自始至终就藏在小白身体里养魂,为什么不找机会透露给白龙呢?非要等白龙失手毁了青丘才真相大白,闹得最后爱人变仇人……你若是能早点儿告诉他,也不至于让他像今天这样带着遗憾走向轮回之墟啊……”

            也就只有独自喝闷酒的时候,仙君能像个话唠一样抱着那把桐木琴自言自语。看似是在怨恨数落,实际上是在为那对苦命鸳鸯的悲惨遭遇而痛心。

           正悲伤着,仙君灵敏的耳朵忽的捕捉到了一阵微弱的窸窣。再仔细一听,那声音似乎来源于某只小毛爪子,他甚至可以清楚的听到那爪子下的肉垫结结实实的踩上了地上的成片落英,蹑手蹑脚,步步逼近。

           “行了小白,别鬼鬼祟祟的了,我又不会吃了你。”

            仙君说着将桐木琴收回魄内,转身望向那个白色毛团。“拜……拜见仙君。”九条尾巴下意识的耸立,毛也跟着炸了起来,自知行迹暴露,小白只好抬起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面前那个撑着脸打量他的男人,怯生生的放下那只抬起来的爪子恢复人形。

        

            “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有什么事吗?”

           仙君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小白偷偷白了仙君一眼,紧接着又哈着腰低着头拱手做乖巧状直言:“我听重明大人说,白龙在和您打过招呼之后就去下凡历劫了。我担心那位大人又是道听途说,因而想要来您这里探个虚实。”

           这孩子怕不是被体内那只躁动的凤凰给赶过来的。“是啊,重明说的没错,白龙的确是去下凡历劫了。”仙君站起身,故作神秘的背着手缓缓来到小白身边,然后弓下身用一只手罩在嘴边对着小白心脏的位置低语:

    

           “白龙说,他这一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放下执念和过去诀别,叫你待在小白体内安心修补元神,不要再以爱之名折磨小白的身体了……”

          “喂喂仙君你别再刺激那位大人了!到时候痛苦的还是我啊!”小白见状吓得捂住心口直往后退,一双忽闪着的绀色眼睛里满是惊恐。看到小白反应如此敏感,仙君也只好不再多言,直起身将另一只背在身后的手伸到小白面前摊开。一团凭空出现的桃花瓣聚拢又散开,最后化作一片月牙状的银色龙鳞落在他掌心。

         “小白。白龙同样有话要留给你。”仙君语重心长的说着,眼中忽然露出一丝悲伤。“这是他身上最珍贵的宝物,一定要妥善保管。”

        “他不在的时候,它会替他保护你。你可千万不要因为怨恨转身就把这片龙鳞给捏爆了啊!”

       “龙鳞……?”双手接过那片月牙状的宝物,小白还没来得及仔细端详,就眼睁睁的看着那片龙鳞像是受到了某种感召一样,主动从他的手心飞到胸口边,并缓缓融进他位于心脏的一魄里,并伴随着白龙留在逆鳞里的沙哑念白萦绕耳畔:

            长相思兮长相忆,

            浮生若梦尽别离。

            绵绵长情何从寄,

            破镜重圆难再期。

             之后便是突如其来的强烈心绞。“呜……!!!”就像是被人用刀子对准心脏又捅又割,小白捂着胸口瘫跪在地上,苍白的脸色满是痛苦。“小白?!”仙君没想到龙鳞带给小白的冲击竟会这么大,急忙跪下身察看他的身体状态,谁知下一秒就被小白紧紧掐住了双臂。

            “为什么不阻止他……”

            那片月牙状的龙鳞,小白不识,但凤凰认得。

            那是龙身上仅有一片的逆鳞……位于颈部,连着主血管,汇着半生修炼的灵力,一旦撕下必然伴随着鲜血淋漓。

            对小白……不,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对凤凰而言,白龙撕下这片逆鳞将其交付于他,伤在己身,却痛在他心。

           “小白,你冷静一点儿,听我说……”事到如今,仙君还在努力安抚小白的情绪,殊不知小白内心藏着的那个元神此刻已濒临崩溃。

             “我问你为什么不阻止他!!!”

            怒而扬头,小白瞪着面前瞠目结舌的仙君,赤红的眼中噙着眼泪,掐着他双臂的手骨节直突,锐利的爪子更是直接刺破衣物陷进皮肉里。

           “你明明知道逆鳞是白龙的半条命啊……!!!”

            歇斯底里的质问刺着仙君的耳膜,现在的他甚至无暇去管自己渗出血的双臂,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让面前这个发疯的小狐狸安静下来。可还没等他想出方法,小白便像是被刚才的嘶吼用光了力气似的,软绵绵的朝着一边倒去。失去意识倒下的时候,还不忘在仙君胳膊上各留下五道爪印。

           素色的衣袖硬是被抓成了红色的烂布条,仙君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接着张开双臂将昏厥过去的小狐狸抱在怀里。

           “凤凰啊凤凰,都说了不让你再以爱之名折磨小白的身体了,唉!”

           话音刚落,在一片腾升的粉色花瓣中,仙君抱着小白转瞬消失在桃源。

           ——小白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青丘。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面前那个模糊的窈窕身影,小白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一看,才看清了那人的面孔。

          “重明大人……?”

          “我正打算来青丘看看你的情况,却刚好撞见武陵仙君急急忙忙把你送回狐狸洞,就主动留下来照顾你了。”重明说着拿起石桌上放着的那片芭蕉叶,将它放到小白手中。望着小白一点点将芭蕉叶里盛着的甘露饮下,刚才还面容和蔼的重明忽的环抱双臂板起了脸。

            “出什么事了?怎么还无缘无故抓伤了武陵仙君?”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记得自己前往桃源向仙君了解情况,之后发生的事,便不得而知了。”

             莫不是又在不知不觉中被白凤凰操控了心智。“你放心不下白龙?”重明眉头一挑,眼中透着狐疑。

           “重明大人,历劫这种事,如果有人从中作梗搞破坏的话,是不是就可以毁掉劫内命定的姻缘?”

            “你这是什么话……?”心里忽的一沉,重明倒吸了一口凉气,她似乎能够猜到眼前这个小家伙在酝酿什么鬼主意。

             “我想要去凡间,变成人找到历劫的白龙,斩其情缘,毁其余生,让他不得善终。”

             小白平静的道出自己预谋的诡计,两眼空洞无神,宛如一潭死水。

             “你这是要在劫里报复他?!”这下重明彻底失了矜持,弓下身用手搓着小白的头发毫不留情的用残酷的现实逼着他打消了这个愚蠢的念头。“以你的脾气秉性,到时候肯定会忍不住使用法力导致露馅。况且你身上的妖气太重,很容易被司命发现,万一被天帝怪罪下来到时候你可是插翅难飞。给我清醒一点儿啊!”

           重明的话就像一记巴掌,一下子就让神情恍惚说胡话的小白清醒了几分。但重明的恐吓对小白仍未构成足够的震慑,因为转眼他又竖起耳朵盯着面前的神鸟一本正经的问道:

           “那……除了得到天帝允许走向轮回之墟,还有什么方法能让我像白龙那样以肉体凡胎去往人间?”

          “你就这么想毁了白龙作为人的一生吗……?!”

         看着重明那双凶光毕露的眼睛,小白咬紧嘴唇抱着自己的大尾巴认真的点了点头。

        “血债血偿,天经地义。白龙让我家破人亡,若我能让他在凡间命途多舛,生不如死,也算是一报还一报,两不相欠。”

         作为小白我杀不了他,但是作为人就不一定了。

         就算凤凰再心疼,只要去了凡间,也只能乖乖服从肉体安排。

         要命了,为什么这时候那只老凤凰不能像之前那样跑出来打醒这个傻孩子啊!

         一个铁了心要找机会报复白龙,一个自始至终都深爱着白龙,两种想法背道而驰,明明互为一体却各为己战,这样下去总有一天小白会被折腾成精神分裂。

          可是在复仇这件事上,重明知道她拦不得,也拦不了。

         之前夺取龙心的失败遭遇曾让他一度萎靡,再加上凤凰的百般阻挠与暗暗诱导,让他几乎要放弃复仇的念头,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让白龙尝遍人生之苦又不会伤及他真身的机会,他当然要及锋而试。

          “你当真要赌上性命强行下凡复仇吗?”重明攥紧小白那双指节颀长的手,望着他那双瞪的溜圆的眼睛低声问道。

          “当然。”盯着重明那张凝重的脸,小白又用力的点了点头。

          “那你且听我讲……” 

       ——翌日,青丘狂风大作,黑云疾卷,势若摧城。乱红飞叶间,一只娇小的白色身影踏着泥泞,径直奔向青丘之峰。

        “传闻有言,凡间那些修真的道士为了成仙,会铤而走险选择强渡雷劫以求羽化飞升。但成功者甚少,失败者轻则面目全非,半身不遂,重则肉身焚尽,魂飞魄散。”

        “你若是铁了心要下凡搞破坏,那么明日巳时,我会请求云中君为青丘兴雷作雨,而你届时需趁机爬上青丘峰顶,以剑引雷渡至全身强行入劫。”

        “至于能否凝魂化魄转生成人,就完全看你的造化了。”

         死白龙,你毁我青丘灭我至亲,自己却想着投了胎去凡间拐骗小姑娘,人生圆满之后再携妻带子回到北海?想得美!

         小白越想越气,气的他不由得加快了脚下飞奔的步伐。爪子被泥水染成黑色,柔顺的毛发被风吹的凌乱,小白眼看着就要登上峰顶,却偏偏在这时撞上了一只拦路虎——一道金色光团从小白体内窜出,凝为具象挡在他面前。眯起眼睛看着面前那个素色的身影,小白猛地刹住脚步定住身体,默默的恢复了人形。

           俊俏的脸意外的透着一股老成,温柔和善的眉眼间又不失上神之威。衣上的丹翎白羽随风浮着流光,雪色长发如银河倾泻垂至腰际。眉如细流,瞳若剪水,只是一个抬眸,就足以摄人心魄。

         风华绝代,不可逼视。没错了,眼前这个幻灵,正是那个让白龙魂牵梦萦的白凤凰。

         “你终于肯现身了啊?”望着面前那个与自己有着相同面孔的幻灵,小白攥紧拳头,屏着呼吸努力控制住内心想要朝那张脸上打一拳的冲动。

        “放弃那种愚蠢的想法吧。凭你这具修为尚浅的身体去引天雷,必死无疑!”身形在虚实间徘徊,凤凰抬起手想要按住小白的肩膀,却被他挥掌挡开。

         “那个薄情的白龙过不了几天就要返回天界迎娶凡间少女了,难道你想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男人弃你而去吗?!”

         小白哑着嗓子大吼着,吼的白凤一时间都慌了神。

        “我跟他已经没可能了。但是我请求你,不要去破坏他作为人的一生,好吗?”飞沙走石,天昏地暗,凤凰回过头看到峰顶上空逐渐成形的雷云,眼中更是焦急万分。“白龙作为神已经受尽苦难折磨,至少……至少让他这次在凡间能够无病无灾的度过一生啊……”

         “够了!你有完没完!我要杀白龙的时候你要控制我,现在我要下凡复仇你还要阻止我!我会再受你的蛊惑了!”小白声嘶力竭的喊着,痛苦的抱着头后退几步,拔出剑将锋芒对准面前幻灵的心口,布满血丝的眼中映着那张泫然欲泣的面容。

          “白龙作为神的时候我杀不了他,但是在凡界,我可以让他死于非命。”

          “你我共生这么久,难道你对白龙真的一点儿爱意都没有吗?”

            小白已是濒临崩溃边缘,但凤凰仍不依不饶,直把他往绝路上逼。

           “你闭嘴!只是因为作为前世的你曾爱过白龙,我小白就非要含恨原谅他灭我青丘子民的罪业吗!”握着剑的手因暴怒而颤抖,小白瞪着面前的凤凰,看着那双含泪的眼,他只觉得心脏仿佛要被眼前这个幻灵生生撕裂。“背负着数千无辜亡魂的恶人没有被爱的资格,我是不会让他人生圆满的,更不会让他如愿和凡间的爱人永结同心。”

        “我这次一定会让他在人间不得善终。”

       说罢,小白想要绕过白凤的幻灵冲上山峰,却被幻灵一个闪身再次挡住去路。“你会没命的!!!”凤凰的声音也变得嘶哑,若不是没有实体,他真恨不得现出真身直接把面前这只小狐狸捞起来带离青丘。

          “都已经死过一次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长剑一挥,怒不可遏的小白终究还是把凤凰好不容易凝成的幻灵给砍的七零八落。将破碎的幻灵蛮横撞散后,小白踏着紫电青光一路杀向青丘峰顶。昂起头看着天空的黑云狂涌,电闪雷鸣,小白深吸一口气,把心一横举起手将剑尖指向了空中的黑色云眼。

           死白龙,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         

           你狐爷爷来找你了。

           一声炸响顷刻间震碎山河,万钧雷霆卷着疾电劈向了小白的肉身。说时迟,那时快,在小白心脏一魄存着的那片逆鳞似是有了生命,冲出体内化作白龙迎雷而上担下那足以劈碎他肉身的破坏力。

         与此同时,在他心口养了千年的凤凰,像是怕爱人的逆鳞就此被天雷劈裂,又像是要报青丘帝后腹中收留之恩,耗尽三千年来恢复的灵气化出丹翎白羽将小白身体重重包裹,冒着元神重创的风险替小白抵消轰雷掣电在瞬时间带来的焚身炽热。

         “啊……!!!”

 

         巨雷实打实的自剑尖流向小白全身的那一刻,他生生被那道雷劈成了一团燃烧着的火球。纵使龙凤相护,从未经受过如此巨痛的小白还是在峰顶发出声声凄厉的惨叫。

          “唉……就算是被抓花了胳膊,也得硬着头皮来看看那孩子,谁叫我是做长辈的呢。”狐狸洞外,一团桃花忽现,武陵仙君乘风而来,手里还带着用来慰问小白的桃花酥。“小白——”仙君朝洞口一喊,霎时间一道霹雳砸在峰顶,轰然炸裂的巨响震的他耳朵嗡嗡直响,紧接着他便听到了自山顶而来的凄绝哀嚎。

           两三下飞上山顶,看到峰顶那个被雷劈出的巨坑仍飘着灰烟,坑边还插着一把熟悉的长剑,坑里是被劈回原型的焦黑狐狸和零落破碎的丹翎白羽,仙君瞬间就明白了一切。

           “小白……!!!”一路趔趄的跑过去,将坑底那团烧的焦黑的不明物体捧起来抱在怀里,仙君用手轻轻抹去小白柔软肚子上的黑灰,发现他心口的逆鳞已留下一道明显裂痕,再低头一看,小白九条尾巴中的其中一尾悄然散为尘烬消失。

         “傻孩子!九条命不是让你用来这么祸祸的……啊?”眼眶将欲噙上泪水,仙君却忽然觉察出了某种异样。“不会吧……”二指在小白软乎乎的腹部一阵摸索,仙君能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心跳,却只能看见他体内寄托的两魂七魄。三魂七魄,独独影射命魂之相的地魂没了踪影。

         “这孩子他……成功入尘了?”

评论(19)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猫D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