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复健中】一旦开了脑洞便会失去写文的动力,长篇连载中道崩殂是家常便饭,所以最近努力在成为短篇流渣渣写手。

逗比可撩的杂食动物,安利狂魔,博爱,cp不洁癖多互攻,总之请多指教√

【王者荣耀】【信白】【教廷特使x范海辛】《此生缘·狩猎》【第一夜】

《此生缘》第二世设定,健康绿色全年龄。依旧是美好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想看矜持的特使大人一步步沦陷在范海辛的美色里|・ω・`)(小声)

 【Attention】
【*另一个名字是《七夜恋谈》】
【*教廷特使韩信x范海辛李白】
【*德古拉/范海辛/教廷三杰背景故事魔改】
【*人物英文名魔改注意 韩信-Shin/李白-Beth/张良-Lion/刘邦-Bon/花木兰-Lan】
【*依旧私设如山】    

           入夜,匈牙利某小镇的酒吧门口像往常一样燃起昏黄的油灯。在外奔波忙碌了一整天的男人们,就像是约定好了一般,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这里聚在一起,喝着烈酒聊着天,话题有的是关于自己被老板训斥的日常,有的是关于王族的苛捐杂税。总之,喝不完的烈酒中,融着说不尽的郁闷。

           不过今天的气氛和平常比起来却又有所不同。酒客的聊天内容除了郁闷的排解外又多了别的话题——       

           “嘿,听说了吗,那个住在恰赫季斯堡的吸血恶魔被杀死了!”

            此话一出,男人们顿时把烦恼抛在脑后,围绕着关于吸血鬼的恐怖话题兴致勃勃的聊了起来。

             “你知道吗,听说那个吸血鬼最爱喝刚刚成年的处女的血,而且还喜欢把那些少女的尸体收集起来作为城堡的装饰品呢!”
  
            “原来如此!难怪之前镇子上经常发生少女半夜失踪的案件……”

            酒吧的女老板一边擦拭着玻璃杯,一边侧目打量着男人们时而咋舌时而惋惜的样子,不由得闭上双眼,一脸烦躁摇了摇头。

             这群男人怎么像女人一样碎嘴。

             女老板正在心里抱怨着,只听见酒吧门口的铃铛伴随着吱呀的推门声发出清脆的铃音。循声望去,看到那身熟悉的装束,女老板脸上的烦躁顿时被笑靥取而代之。

            “欢迎光临。”

            那人的气质与酒客们迥然不同。从大到几乎可以遮住脸的雪青色牛仔帽,到身上的靛色披肩和与帽子同色的风衣。整套装束看起来就像是为行走在夜色中而准备的一样。然而风衣领上精致的银色花纹和银制的护腕和手套又让人觉得颇显贵气。当然,最扎眼的还是那人腰带上的佩剑和黑色左轮。哦,对了,还有他腰后挂着的银色酒壶,怎么看都大的太过夸张。

            不过相比之下,那人身上扑面而来的浓浓怨气才是最令酒客们紧张的。嘈杂的酒吧一瞬间归于安静,男人冷冷的瞥了一眼旁边噤声战栗的酒客,之后再度阴下脸径直来到吧台前坐上一把木制高脚椅朝着女老板唤道:

               “三瓶啤酒,谢谢。”

               看样子这是又碰了壁啊。女老板无奈的摇摇头,转身从酒柜上拿了三瓶啤酒放到男人面前,同时笑着朝紧张不已的酒客们招呼一声,酒客们这才放下不安继续喝酒聊天,酒吧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嘈杂。

              见刚才的尴尬场景有所缓和,老板娘这才放心的舒了一口气。弯下腰而然的靠上吧台,老板娘撑着脸看着男人默默的用银制指套撬开酒盖喝起闷酒的样子,注意到那双隐藏在白色碎发下的紫瞳里的幽怨眼神,她脸上的笑意悄然变深。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生气。说吧,谁惹着你了?我倒是很好奇到底是谁这么厉害,竟然能让天不怕地不怕的猎人范·海辛(Van Helsin)怒火中烧。”

                男人并没有回答女人的提问。他只是幽幽的给了老板娘一个白眼,接着昂起头继续往喉咙里灌着烈酒,不一会儿第一个酒瓶便见了底。

               “喂,你不要喝这么快啊,小心没几瓶就醉倒哦?喝断片儿我可不管你。”见范·海辛并没有向她坦白的打算,老板娘只能是从单刀直入改为旁敲侧击。

               “对了,我听酒客说,恰赫季斯堡的那个吸血鬼死了哦?”

               “嗯,是啊,昨天晚上死的。”一直闷声不吭的范·海辛总算是应了女人一声,回应的时候顺便不慌不忙的开了第二瓶啤酒。

               “那不对啊。我记得他是你的狩猎目标吧?若是失手了,你郁闷还情有可原,可如今猎物已死,你又有什么好气的呢?”老板娘一边玩着耳边垂下的粉色卷发,一边眯起红瞳盯着范·海辛将第二瓶酒一口气喝掉大半,眼中倒映着男人那张阴云密布的愁容。

               听到女老板的反问,范·海辛灌酒动作一顿,紧接着闭上眼叹了一口气冷冷应道:

               “如果只是失手的话,我也不会这么生气。”

                 男人的这句回答让女人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我实在是猜不到还有什么事能比狩猎失败更能让你愤怒。”老板娘摇摇头,朝着猎人抛出一个疑惑不解的眼神。

               接受到那个眼神传来的讯息后,猎人先是在心底感叹了一下女人的八卦能力之强,然后放下酒瓶用手懒懒撑着头,将半张脸藏到高耸的披肩领子里闷声回答:

               “有人抢我生意。”

               “哈……?!”

                猎人的回答让老板娘惊讶的瞪圆了眼睛。真是难以置信,这世上除了范·海辛竟然还有第二个喜欢干猎杀恶魔这种玩命工作的疯子……老板娘暗自感慨着,一时间神情木讷。看到女人脸上写满的不可思议,范·海辛也大概猜到了她心中所想。

               “我一开始也没想到,这世上竟然还有第二个干狩魔这档差事的家伙。”

               眼神落在啤酒瓶上,范·海辛凝视着瓶中仅剩的一半橘黄色液体,不知不觉出了神,思绪回溯到昨夜在恰赫季采堡的那一战。

                一开始,是教会的一封求助信促使身在奥地利享受短暂休假的他,千里迢迢骑着快马赶到了匈牙利。来到教会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个镇子从半个月前开始已经发生了十几起少女失踪事件。而主教怀疑此事与吸血鬼有关,才希望身为猎魔人的范·海辛能协助他们调查。

               “你们怎么能断定这件事就一定和吸血鬼有关呢?更何况这种失踪案件的话……你们应该找专业的侦探来协助调查才对啊。”范·海辛可不希望再看到有人借猎魔之名把他当下手使唤这种事发生了。虽然最近生意惨淡,但还没有惨淡到让他有求必应这种地步。

                 “我们一开始的确以为这只是普通的失踪案件——”主教说着眼神一暗,神情变得严肃凝重。“可如果将它和同时期发生的另一件事联系起来,它就不普通了。”

                “不知道海辛先生有没有听说半个月前发生在罗马尼亚教廷的圣战?”

                刚才还心不在焉的扫视着教堂里的壁画的范·海辛,一听到主教这句话,立刻警觉起来,眼中是谈及猎物时才会有的认真。“那个我自然有听说。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教廷对外放出的消息是圣殿骑士团的首领与暗夜之王同归于尽了?”

             “你听到的只是所谓的‘官方消息’罢了。实际上,暗夜之王根本没有死,他只是拖着极度虚弱的身体逃到了一个地方躲了起来而已。”

            “而他所藏匿的地点便是——”

            “恰赫季斯堡?”

             海辛不知道自己这句随口一提的话对主教的冲击力有多大。“你怎么知道?”瞳孔骤然缩小,主教诧异的看着面前的猎魔人,一时间脸色煞白,身体下意识的向后退了几步。

             意识到自己的语出惊人把主教吓着了,海辛连忙摆手解释:“啊,主教大人你不要误会。我会失口说出那个地方,是因为我的祖先,也就是前代范·海辛曾在那里猎杀了有‘吸血女爵’之称的伊丽莎白·巴托里(Elizabeth Bathory)。我觉得,如果暗夜之王他想要找个地方休养的话,找个同僚曾居住过的地方落脚也算情有可原?吸血鬼可是最喜欢住在阴气缭绕的古堡里了。”

                 听到范·海辛的解释,主教长舒了一口气却仍不敢完全放松警惕。“的确如你所说,暗夜之王在战败之后便逃到了恰赫季斯堡里。也就是从那时候起,镇子上开始陆陆续续有妙龄少女失踪了。”

                果然这个老爷子还是在怀疑我。范·海辛表面上看着是在专心听取情报,其实更多是在观察捕捉着主教的每一个神态变化。看着主教战战兢兢的谈着吸血鬼的事情,眼里却充满对他的怀疑与猜忌,海辛只能是装作视而不见,皱起眉头摆出一副同样凝重的表情听主教说完。

              “在向你发出求助函之前,我曾派过一个先遣队拿着银剑前去恰赫季斯堡侦查,结果无一生还。直到几天后我派人去通往古堡的那条路上搜寻,才在路边的墓地里找到了他们的残肢断臂。这时我才发现,就算暗夜之王大势已去,我们仍然不是他的对手……”

                “你应该再事情发生之初就该给我发讯息的,那样的话你所说的这些不必要的伤亡都可以避免。”海辛说着将双臂环抱在胸前,直勾勾的盯着主教那张惨白的脸补充道,“不过经你这么一说,这下我可以完全相信暗夜之王和少女失踪案件脱不了干系了。毕竟,处女的鲜血是那家伙的最爱。”

                 “这么说,你这是愿意协助我们消灭暗夜之王了?”主教愁云密布的眼里总算是现出了一点儿喜悦的光芒。“太好了……我这就去安排一队圣护卫,让他们同你一起去讨伐暗夜之王——”
                 还未等主教说完,海辛赶紧一个箭步跨过去挡在他面前阻止。“哎!主教大人,这你就多此一举了。我一个人去就好,不必麻烦圣护卫啦。万一到时候陷入血战,我可无暇顾及圣护卫的安危哦。到时候又平添伤亡就不好了。”

                 “况且,我不喜欢在狩猎的时候被人打扰。”

                  主教突然感到一阵毛骨悚然。惊恐的看着那双霎时间凶狠如狼的眼睛,主教倒吸了一口凉气,接着努力撑起一个苦笑应道:“敌人虽然在圣战元气大伤,但和普通人相比还是算足够强大,你一个人单枪匹马应战,战斗起来难免会感到吃力吧。”

                 “这你就多虑了,主教大人。在猎杀吸血鬼方面,我可是专业的。保证万无一失。”要是带着你那一队人马去讨伐,那才会真的让我感到吃力。海辛在心里碎碎念着,脸上保持着自信满满的笑容。“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足够的赏钱,然后安静的在这里等着我的捷报。”

                 这话常人听来实在是有些狂妄。然而,当主教从海辛眼里看到了他对猎物的极度渴望后,他忽然明白为什么面前这个猎人对自己的能力如此自信。

                那种饥渴又兴奋的眼神,他只从饿疯了的野兽的眼里看到过。

                最终,主教只能是点点头表示应允。交易达成,成功接到大生意的欣喜让海辛忍不住弹了一下头顶的雪青色牛仔帽。又一番叮嘱后,海辛准备打道回府。不过,临走之前,海辛特地凑到主教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对了,主教大人,你说垂死挣扎的暗夜之王对普通人而言还是太过强大……巧了,我刚好不是普通人。”

                 看到主教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海辛的脸上露出了捣蛋鬼一般的狡黠笑容。目视着猎人大摇大摆的离开教堂后,主教重重的做了好几次深呼吸,试图以此来平复紧张不安的情绪。可一想起那匪夷所思的话语,主教还是会心有余悸。

                  啊啊……赶紧结束这场噩梦吧……

                  和主教达成交易后当晚,范·海辛就迫不及待骑上快马朝着目标所在地奔去。伴随着蹄声阵阵,灯火通明的小镇渐渐消失在了雾影中。意识到氛围似乎起了变化,海辛猛地拉了一下手中的缰绳令马刹住脚步。环视四周,海辛发现自己不知何时陷入了重重暗色雾霭中。

               这时,海辛忽然想起自己临出发前,旅店老板对他说的那些忠告。

              “你非要今天晚上就去杀那个吸血鬼吗?尽管恰赫季斯堡在白昼时间也是永夜的状态,可是当外部世界入夜的时候,暗夜之王的力量还是会比以前强很多哦。”

             “你还不知道吧,当时主教派的那一队圣护卫就是晚上去的,结果还没到城堡就在半道的墓地上被守卫城堡的暗夜使徒屠杀了,一个活口都没有。唉……”

               看来,这就是旅店老板说的“半道的墓地上”了。

               海辛正思忖着,一只腐烂干枯的手突然破土而出,一把抓住了马的一条前腿并用力一扯。受惊的马儿昂首发出一声嘶鸣,下一秒海辛即连人带马朝着侧边重重摔去,一头栽进了墓地的肮脏泥泞里。一脸狼狈的揉着摔痛的肩膀抬起头,看到迷雾中渐渐逼近的几个黑影,浓重的压迫感让海辛瞬间警觉起来,却难掩他脸上因兴奋而露出的微笑。
 
                 愈发浓重的不仅仅是压迫感,还有猎物身上发出的腐肉味道啊……

                 “距离上一单生意可是过了有一段时间了。”海辛说着捡起掉在一旁的帽子,拍掉上面的污秽将它重新戴回头上。“正好,享用‘主餐’之前就先消化一下你们这些‘前菜’。”

                   将手覆上腰间的黑色剑柄,海辛死死盯着那些黑影,帽檐下的笑容满是无惧与挑衅。

                   “狩猎开始了。”
 
                   刹那间,重重黑影纵身跃起冲出迷雾现出原形——骷髅与腐肉做成的暗夜使徒手握魔剑嘶吼着朝海辛砍来。“啧,叫的可真难听。”暗夜使徒进攻的同时海辛也拔出了腰间的佩剑。只见一道白光闪过,化为五个剑影。剑影所及之处,使徒的身体眨眼间被切割斩断。前一秒还在挥剑嘶吼的使徒顿时四分五裂化为一地血水。方才消失于白光的海辛又重现在使徒的尸体后,看着白骨腐肉化作一地污秽的血水,海辛不由得失望的摇了摇头。

                   他刚才打的并不尽兴。

                   讲道理暗夜使徒不该这么弱的啊……

                   忽闻窸窣声,海辛懒懒的回过头,看到身后墓地里渐渐伸出的血手,他只能是无奈的翻个白眼长叹一声。

                   这个前菜,我不喜欢。

                   暗暗抱怨一句后,猎人屏息凝神,在新生使徒瞪着血红双眼挥舞重剑朝他砍来的那一刻,向前突刺对其发起正面攻击。手起刀落间,黑剑贴着脖子砍出一个完美的切口,之后便是使徒头颅落地身首异处。

                   ——光是这场“前菜试吃”就整整持续了二十分钟。在这二十分钟里,海辛只干了一件事:砍杀,砍杀,不停的砍杀。战斗的最后,使徒停止了增殖,而海辛也在血水与腐肉横飞间弄了自己一身恶心的腐尸味。

                 从腰包里掏出一块干净的白布贴着剑刃用力一抹,白布紧接着就变成了一块残留的血水和污秽的黑布,再将那块脏布凑到鼻子边轻轻一闻……好吧,那味道的确过于恶心了。脏布被随意丢弃在一边,海辛看了看手中的黑剑,再三确认剑刃已经被彻底清理干净后,将其重新插入刀鞘中。

                暗夜使徒被范·海辛一人肃清之后不久,迷雾也在不知不觉间淡去了,隐匿于黑暗中的恰赫季斯堡终于原形毕露。眺望着远处的阴暗古堡,海辛本打算骑上马直接冲过去,却发现马儿早已在刚才的混乱中吓得四肢僵硬动弹不得。

              “老兄,你也太逊了。”蹲下身看了看马儿那张恐惧未消的脸,海辛只能是认命的叹了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将力气汇于双臂。只听他大声一喝,将手插到马腹下用力一抬,吓到腿软的马儿硬是被他给扶了起来,当然代价是海辛整个人累的气喘吁吁。好不容易让马儿重新站立,海辛觉得这下自己应该可以骑上马杀向城堡了,可是马儿却依旧倔强的不肯迈一步。
   
              还好,对于这种特殊情况,海
海辛早有准备。眼睛滴溜溜一转,很快他心里便有了妙计。海辛先是为难的垂下眉头,接着又神秘兮兮的凑到马儿的耳朵边幽幽的说道:

           “把你留在这里也可以。只是,我可不敢保证我走之后,那些暗夜使徒会不会爬出来把你千刀万剐撕咬吞食哦?”

            马果然是通人性的。海辛刚说完,马儿就昂起头蹬着蹄发出一声比刚才更尖的嘶鸣,而他也正好借着马儿蹬蹄的时机轻松跃上马背。缰绳一抽,马儿便在海辛的控制下朝着古堡仓皇奔去。

            一路踏着泥泞穿过墓地径直来到古堡门前,海辛又一次猛扯缰绳刹住了马步,这次他总算得见古堡的全貌——这地方的确如传说那般阴森恐怖。墙角堆放着的人骨,黏在墙壁上的青苔荆棘,挂在荆棘上的残皮腐肉,以及能够明显看到风侵雨蚀痕迹的墙砖,每一处都令人触目惊心。海辛甚至隔着那道门就能闻到浓浓的血腥味和尸臭味了。

                “老兄,你在这里稍等一下,我保证速战速决。”伸出手轻轻顺着鬃毛,海辛望着马儿那双黑溜溜的眼睛一次又一次的安抚,确定它的心情安定下来后,他才将目光转移到恰赫季斯堡那扇布满湿黏青苔的门上。

                这时候就要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开门了。

                嘴角上扬露出一个阴险的微笑,海辛稍微压了压帽檐,紧接着在一声舒缓的吐息后忽然眼神一暗,蓄力抬脚踹向那扇门。或许是城堡主人早已预料到范·海辛会这么做,他刚要踹上去,门就自己打开了,海辛还差点因此被匡了一个趔趄,还好他收力收的足够及时。

                 站在门口望向城堡中央那个闭着双眼坐在爵位上的男人,海辛眼中的兴奋之火一下子燃的更旺了。“你这家伙还挺有意思的嘛。”全然不顾未知的危险,海辛抛下坐骑,昂首阔步的进入了城堡内。

               海辛踏进城堡后没几步,那扇污黑的门便吱呀一声自动关上了。大门关上的那一刻,海辛清清楚楚的听到了门外渐行渐远的急促蹄声。

               好吧好吧,看样子我得走回镇子了。

               “你终于来了,范·海辛。”

                 海辛还在心里为马儿跑走而感到无可奈何的时候,坐在爵位上的王已先行开口。“哦?听起来,你好像一直在等我啊。”视线落到暗夜之王手中的高脚杯上,看着杯中那鲜红异常的液体,海辛可以确定那绝对不是所谓的红酒之类的东西。再将目光转到一旁,看到铁处女里的那具完整人骨和里面带血的铁刺,还有放置在爵位旁的那几个用残肢拼起来的少女人偶,海辛攥紧双拳,眯起眼瞪着爵位上的男人发起质问:

              “果然是你这个混蛋杀了那些女孩儿们啊。”

              “没错,就是我杀了她们。”暗夜之王在承认罪行的同时将杯中的鲜血饮下。昂头感受着鲜血缓缓流入喉咙时,传及四肢百骸的舒爽感,暗夜之王霎时间睁开了双眼,瞳是如唇上残留的血一样的殷红。鲜血的滋润让他的唇看起来更加饱满,脸上暴突的血管也悄然隐去。仅仅几秒间,暗夜之王那张憔悴色衰的苍白容颜就复归俊俏。
                  
                “处女的血对我而言是最棒的良药。只有喝下它,我的伤才可以慢慢恢复。”暗夜之王指了指自己小腹,露出一个阴冷的微笑。“那该死的圣剑伤人的确厉害……我喝了那么多的血,也没能让这个伤口完全愈合。不过,以这种状态对付你倒也足够了。”

                 “对了,你们猎魔人的血应该会比处女的血更有效吧?”

                 “我很奇怪圣殿骑士当时为什么没能直接杀了你这个恶趣味的混蛋。”黑剑出鞘擦出尖锐的金属声,海辛将剑尖对准暗夜之王,眼中是狩猎时的凶狠无情。“不过既然我已经接了生意了,这一次,我就没理由让你再逃走了。”

                 海辛才撂下狠话,暗夜之王就爆发出了一阵狂妄无比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范·海辛,你真以为你仅凭你一人之力就可以杀了我吗?不要傻了!我告诉你,那根本就不可能!”手中的高脚杯掉落破碎,暗夜之王离开爵位浮空升起,在红光汇聚的刹那张开了身后的蝙蝠翅膀,黑色翅膀上是刺目的血痕。

                  “因为你根本就近不了我的身。”

                   暗夜之王一声令下,数十把血剑顷刻间从红色光圈中弹出,瞄准范·海辛的身体直刺而去。见血剑刺来,海辛握紧佩剑向侧边闪避。然而负伤状态的暗夜之王仿佛丝毫没有疲惫一般,在短暂间隔后便继续弹射利剑,令海辛根本找不到机会向前突进发起攻击。

                   啧,这样下去只会白白耗费我的体力……看样子这家伙靠喝处女的血储存了很足的魔力啊。海辛正走神想着,突然感觉到头顶一阵凉意。再回过神时,数把血剑已如达摩克利斯之剑般对准他的头颅从空中坠下。海辛虽尽力闪躲,却还是被那坠剑带来的冲击力震飞出去。

                 “看来大名鼎鼎的猎魔人范·海辛也不过如此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狂傲的笑声回荡在耳朵里,海辛觉得自己都快要被那笑声洗脑了。等等,现在并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思绪拉回当前,海辛顾不得捡起掉在一边的帽子,拿起剑撑起身闪现到一旁。看着血色巨剑擦着脚刺进地面,海辛阴下脸,默不作声将另一只手覆上了腰间套着的那把左轮手枪。

                 其实海辛本不想出此下策。

                 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也只能这样了。

                 “怎么了,范·海辛?你不是说要杀了我吗?为什么一直要像个老鼠一样到处乱躲!”言语间尽是嘲讽挑衅。暗夜之王大笑着,继续肆无忌惮的朝海辛弹射更多的血剑。看着海辛左躲右闪,他只觉得心中爽快。

                 “没办法,我啊……最不擅长的就是对付使用远程攻击的猎物了。所以我只能是——”此时海辛悄悄改变了策略。海辛利用自己“活靶子”的身份,有计划的朝一个方向位移跳跃,而那些血剑自然是沿着他的路线贴着他的脚边纷纷落下。一路奔至墙边,趁着暗夜之王调整法阵将弹射从垂直改为平行的片刻,海辛纵身跃起踏上墙边铁处女的锐刺,然后在身体腾空的瞬间,掏出腰间的黑色左轮手枪瞄准暗夜之王的翅膀射出子弹。

                 扳机扣下,弹巢转动,只听一声枪响,银色的子弹从枪管内冲出,冒着火星射穿了那半边翅膀。银制子弹留下的枪眼迅速开始灼烧皮肉,翅膀仿佛被硫酸腐蚀的剧痛令暗夜之王发出痛苦的哀叫声,腹部的枪口也在腐蚀的作用下撕裂溃烂。

                   见暗夜之王深陷被银器腐蚀的痛苦中,海辛抓住机会放好手枪,挥起佩剑朝着自己的左手轻轻一划。锋刃擦过暴露的掌心留下一道醒目的伤口,沾过血的黑剑爆发出了刺目的血光。成功将武器附魔激活后,范·海辛重新握紧剑柄,朝着暗夜之王发起了最后一击。

              ——“然后一把闪着金色圣光投掷而来的长枪就那样毫无预兆的抢先我一步贯穿了暗夜之王的心口!”

               讲到故事高潮处,范·海辛忽然情绪激动的拍了一下桌子,力度之大以至于桌子上堆着的空酒瓶都被震倒。

               “我,范·海辛,一路斩杀暗夜使徒,顶着一身尸臭味,在坐骑被吓跑的情况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到了恰赫季斯堡,眼看着就要杀死暗夜之王了,却被那个混蛋抢了先!我当时恨不得一剑杀了那家伙……”

                “好啦好啦,消消气消消气,我知道你心里很不甘心,但你再这么喝下去,就要醉成一滩烂泥了啊。先说好,喝断片儿了我可不管你哦。”老板娘无奈的看着喝的一脸酡红的猎人,只能是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想想看,你最后不还是拿到了那笔赏金吗?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啦。”

              “是,我是拿到了那笔赏金,可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将第五瓶酒喝干净后,海辛放下酒瓶,整个人泄了气的趴在了吧台上。“兰(Lan),我告诉你,我真的讨厌那家伙坐享其成的嘴脸。”

             “那你最后是怎么做的?你不会真的动手了吧……”

             “我倒想这么做!可谁叫那家伙是教廷的人……我只能是放弃了杀人灭口的想法。”海辛说着打了个酒嗝。

             “教廷?你怎么知道他是教廷的人?”兰顿时来了兴趣,她还是第一次听说有教廷的人在本地猎魔的事。

             “他那把金光闪闪的圣枪是教廷的圣器。而且,我看见他那身赤金相间的银铠和胸口的金星十字架了。只有教廷特使才会有那身浮夸的装扮……”说完海辛又用拳头捶了一下吧台。

               海辛捶吧台的时候,酒吧刚好来了新客人。正在安慰海辛的兰随意的瞥了一眼并习惯性的补了一句“欢迎光临”,却在看到客人装束的那刻忽然怔住。

                等等,他那身黑色长袍怎么看都像是修道士才会穿的衣服啊。这年头圣职者也能碰酒精了?

                更让兰惊讶的,是那个人胸前垂着的吊坠。那吊坠在酒店昏黄的灯光下泛着金光,晃的人眼晕。就连酒客们看到那吊坠,都不由得为之侧目。

                 那个吊坠……

                “喂,海辛,你说的那个教廷特使,长什么样?”兰愣愣的看着那个径直朝着海辛坐的位置走来的男人,急忙敲了敲桌子询问。

                 现在的海辛根本感觉不到任何的异样,只是继续趴在那里闷声应和。“长着一张欠揍的俊脸,飞剑眉,蓝眼睛……啊,最重要的是他还留着一个超级夸张的大马尾。真是丑死了……”

                   完全吻合!兰苦笑着看了一眼来到吧台前的男人,看到那双冷冽的蓝瞳,她赶紧会意的戳了戳趴在吧台上的范·海辛。

                 “呃……海辛啊,我觉得你说的那个人他……就在你身后哦。”

                 “哈?!”

                 眼看着就要睡过去的海辛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下一秒就准备拔剑起身。可还没等他拔出剑,那个男人便抬手按上他的肩膀将刚要起身的他给摁了回去。

               “海辛先生,我想和你单独谈谈。”男人说着抬眼望向愣在那里的老板娘。“你好,请问你这里有空房间吗?”

                木讷的眨了眨眼,老板娘像是忽然意识到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朝着海辛歪头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同时抬起手指了指吧台旁的楼梯。

              “上楼右拐,离楼梯口最近的那间便是。”

              “喂,喂喂喂你放开我……?!”你为什么那么配合啊!海辛用手比划着向兰求救,可兰却只是靠在吧台上,笑眯眯的目送他被那个戴着金星十字架的男人拉上了楼。

                一路挣扎拉扯,海辛到底还是被那个神秘男人给拉上了二楼房间。火急火燎的将海辛推到屋子里后,男人又左右观察了一下走廊,那鬼鬼祟祟的行为实在是难以让人不心生怀疑,但这并不是海辛最在意的事。

               “好吧,虽然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但还是要小心隔墙——”

               有耳。

               男人边念叨着边锁上房门,谁知刚转过身就被剑刃顶上喉咙。“我已经放过你一次了,结果你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吧?”酒劲与不甘混合为燎燎怒火,范·海辛咬牙切齿的质问着,双瞳恶狠狠的瞪着男人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手中的黑剑紧紧贴着他的喉结,稍一用力即可令其皮开肉绽。

               男人对此并未感到惊奇,在来酒吧之前他就猜到会是这个结果了。但海辛身上那浓重的酒气还是令他不舒服的皱起眉头。“海辛先生这是喝了不少啊。”眯起眼望着那张凶巴巴的脸,男人笑着发出打趣的感叹,毫不在意自己被海辛钳制的动弹不得的身体,以及被白刃紧贴的脖子。

               “那还不是拜你所赐!”听到使者的调侃,海辛心中的愤怒又添几分,脸颊也红的更加厉害。“如果不是你从中作梗,我那场狩猎本可以像以前一样完美!肃清了门口的暗夜使徒,重伤了暗夜之王,却在即将给予其绝命一击的时候被人抢了先。换作是你,你会作何感想?”海辛说着还朝使者亮出了自己左手手心的剑伤。

                使者看了一眼那道伤疤,他知道海辛还在气头上,这时候唯有服软才能停止这场对峙,只能是抬起双手做投降状坦言:“我再一次为我的无礼举动感到十分抱歉,海辛先生。但那确实是一个巧合,我在赶到前没想到你已经早早的与暗夜之王展开了战斗,希望你能理解。”

                 “你以为你道个歉我就会原谅你吗?”对于使者诚心诚意的道歉,海辛完全不领情。

                   见范·海辛依旧不依不饶,使者只能是耸耸肩笑道:“这样的话,那我也无法继续和你谈关于新生暗夜之王的事了。”

                   “你说什么?”使者的话让海辛立刻警觉起来,猎魔人的本能让他暂时压下了心中怒火,转而全神贯注的捕捉使者言语中的信息。“暗夜之王不是被杀死没多久吗?这么快就有新王诞生了?”

                    “暗夜之王在逃到恰赫季斯堡垂死挣扎之前,就已经选好了继承其遗志的人选。而那个人刚好与你我都颇有渊源。”说完,使者向海辛使了个眼色。

                    “现在你能收起剑听我一一道来了吗,海辛先生?”

                     海辛虽不甘,但还是半信半疑的收回了手中的剑。“我倒要看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将剑插入剑鞘中,海辛摇摇晃晃的向后踱了几步,接着稳住重心抬起头眯起眼聚精会神的听使者解释。

                  见猎人的情绪稳定下来,使者这才松了一口气,然后清了清嗓子一五一十的向海辛说明情况:

                 “我们本打算在那场圣战中彻底终结暗夜之王的生命,奈何在讨伐时出现差错,导致暗夜之王非但没有立即死去,反而在重伤之际找到了合适的人类之躯,利用他复活了最初的暗夜之王——”

                  “你是说德古拉(Dragcula)?”熟悉的名字脱口而出。海辛惊愕的看着使者,一时间竟有些恍惚。毕竟这名字他只在家族传说中听说过,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竟然有机会亲眼目睹德古拉重现人间。

                  “没错,就是德古拉。”和海辛相比,使者依旧是一脸的淡定自若。“成功复活德古拉后,前代暗夜之王便逃到了恰赫季斯堡疗伤,而德古拉则对圣殿骑士团发起大屠杀,之后占领了教廷。”

                   “而我此番来此处寻你,就是为了劝说你能随我一同回到罗马尼亚,消灭德古拉,拯救教廷。”

                   听完使者的解释,海辛眨眨眼睛,眼里又一次燃起狩猎时的兴奋。可他似乎并不希望与眼前这个“抢了他生意”的男人合作。“我十分乐意前去罗马尼亚消灭德古拉,不过,那是以我个人的名义为前提。我这个人一向喜欢单独狩猎。”

                  “我佩服你的果敢。但你不要忘了,百年前是初代范·海辛与初代教廷特使联手,最后才让德古拉的不灭传说迎来终结。凭你一己之力,根本就伤不到他的。”使者认认真真的分析着此战的危险性与合作的必要性,可海辛却完全听不进去,酒劲上头的他只想自己独吞德古拉这条“大鱼”。

                 “不要怀疑我的能力。别忘了,没有你的阻碍,我完全能以一己之力杀死前代暗夜之王。”酡红的脸上是不屑与骄傲,海辛冷笑着,盯着使者那双漠然的眼睛如是说。

                 使者并没有把海辛的自吹放在眼里,他反而开始找海辛狩魔时的不足。“是,你是差点儿就能杀了他。但如果不是在耍计谋的前提下,仅凭正面攻击,你能近的了他的身吗?承认吧,在远程攻击面前,你的近战只会让你处于劣势。这时候想要以剑置敌人于死地,就必须有另外一个人帮你吸引火力形成牵制。”

                   “更重要的是,你那银制的子弹和剑根本就无法完全杀死吸血鬼。唯有受过祝福的圣器,才能给予吸血鬼毙命一击。”

                    才冷静下来的海辛听到使者这句话,瞬间又来了火气,这次比刚才还要怒火中烧。借着酒精的作用,海辛一把抓住使者的领子,瞪着他的眼睛恶声呵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些吗?我告诉你,那根本就不是普通的子弹,而我用那把剑处决吸血鬼时也不是单纯的斩杀。猎杀吸血鬼我已经足够熟练,用不着你来教我!”

                    “以鲜血附魔来给予佩剑斩杀吸血鬼的力量固然有用。可是那样……不也意味着你每次都要以皮肉之苦为代价来完成猎杀吗?时间一长,你手上难免会留下疤痕吧。”使者并没有计较海辛的不敬,他深知和一个醉汉置气只会是做无用功,倒不如借着他的酒劲以情动人。

                 晓之以理无用,那就动之以情。

                “喂……你这是做什么?”熊熊怒火在手腕被握住的那刻熄灭,海辛不解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一时间脸上的酡红变得更深。

                 “和我合作,你就用不着每次猎杀都要拿剑往手心划一道了。”使者紧接着又顺着猎人的心理向海辛阐述了合作的益处。“除此之外,你自己单干最后可是毫无好处。与我合作的话,事成之后还能以支援委托之名从教廷那里收取报酬。对你而言,和当地教会比起来,罗马教廷给的报酬诱惑更大吧?”

                  听完使者的分析,闻到金钱味道的范·海辛比刚才察觉到猎物存在那会儿还要激动不已,但他此时更在意使者的小心机,他不由得对眼前这个人起了浓厚的兴趣。缓缓放开手中衣领,海辛凑到使者耳边,笑着低语一句:

             “你的话很危险哦,特使大人。”

             使者微微一笑,眼中依然静如止水。

            “和危险的人谈合作就要用危险的方式——呃?”

              肩头忽然一沉,使者下意识的抬起双臂揽住了那个软下去的身子。看着一不留神就醉倒过去的海辛,使者心中顿觉自己触犯禁忌,却又不好表露出来,只能是强忍着内心的不悦,把头扭到一边一步一挪的将那个软趴趴的身体拖到了床上。

             「主啊,

              请相信我,

              我对此人,绝无冒犯之意。」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受猫DA☆ZE | Powered by LOFTER